12月26日
( 二 )
聖斯德望(首位殉道)慶日
宗徒大事錄 6:8-10; 7:54-60
聖詠 31[30]:3-4,6,8,16,17
瑪竇福音 10:17-2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天的讀經為我們排序了人生價值取向。只有當我們堅守了這個正確的價值排序,我們最終才能獲享永恆的生命。

在福音中,耶穌帶領我們默觀了基督徒在現世生活中會遇到的種種挑戰。無論是社會大眾還是家庭成員,在某些特定時刻都可能掣肘我們實踐福音的價值。在面對這些艱難的時刻,耶穌建議我們堅持。祂並沒有留下我們孤軍奮戰,因為,祂已經為我們立下榜樣;並且,許諾有聖神親自陪伴帶領我們。斯德望的經驗就見證了基督對我們的許諾絕非空談。雖然,我們在當今社會,不大可能每個人都重演斯德望的人生,但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面對挑戰的處境。當我們遭遇自己為福音價值做見證的嚴峻時刻,願我們不辱使命,勇敢為主做真實的見證。它或許是面對社會大眾的壓力,或許是應對家庭成員的反對。我們都需要以不變應萬變,唯基督馬首是瞻,始終堅持祂給予的價值取向。



主,謝謝祢的看重!謝謝祢給我機會為祢作證!我願意賴祢的助佑應對一切。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受到家庭和基督徒團體
支持的年長者,
能運用他們的智慧與經驗,
傳播信仰和培育新世代。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