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8日
( 四 )
諸聖嬰孩殉道慶日
若望一書 1:5-2:2
聖詠 124[123]:2-3,4-5,7-8
瑪竇福音 2:13-1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身為一方百姓的政治領袖,黑落德王很擔心他費盡心機得到的王權被他人竊取。所以,當他聽到賢士們所說的新生的猶太人的君王一事,便暗自下了決心要將這位幼小的君王剷除。如此一來,他便可以高枕無憂了!不過,他在黑暗中所計劃的策略卻被天主掌握得清清楚楚。上主一出手,他所有的計劃都煙消雲散了!憤怒的他沒有理智地殘殺了白冷及其周圍沒有一點反抗能力的嬰孩。

大規模殘殺嬰孩或孩子的事情,黑落德絕不是歷史上的第一人。納粹黨執政之初便殘害了許多殘疾的兒童,日後又大量地和有計劃地殺害猶太兒童。放眼全球,今天在許多國家和地區,墮胎已經被合法化。在一些人的鼓吹下,墮胎被包裝成女性的權利和自由。每一秒鐘,全世界有無數的胎兒被醫生殘忍地肢解。他們甚至比諸聖嬰孩更可憐。他們根本沒有機會來到這個世界,更沒有機會認識和體驗上主的美好。



主耶穌,祢是在黑暗中照耀著的真光。求祢保護所有還沒有來到這個世界上的胎兒,也求祢光照所有直接或間接傷害和殘殺胎兒的人,使他們早日能夠尊重每一條弱小的生命。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受到家庭和基督徒團體
支持的年長者,
能運用他們的智慧與經驗,
傳播信仰和培育新世代。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