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1日
( 日 )
聖家節
創世紀 15:1-6; 21:1-3
聖詠 105[104]:1-2,3-4,5-6,8-9
希伯來書 11:8,11-12,17-19
路加福音 2:22-4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家庭在社會及教會都有重要的角色,它好像一塊好的苗圃讓種子能發芽、成長變成健康的樹木,也像一條好的道路幫助孩子走到人生圓滿的目標。今天的讀經提到兩個家庭的榜樣:亞巴郎和若瑟的家庭。年老的亞巴郎沒有孩子,在世人面前像是沒有希望了。可是,他堅持信任天主,天主便以此算為他的正義。若瑟和瑪利亞,照梅瑟法律,把孩子獻於聖殿。這表明他們愛慕天主的法律。其實,梅瑟不要求父母帶孩子到聖殿。如果是首生的,獻儀便足夠了。此外,聖家更遵守每年到聖殿朝聖的傳統,十二歲的耶穌也在其中,繼承了父母的好榜樣。三年的傳教生活,耶穌常到會堂聽天主的話,毫無疑問,這是受到父母的影響。聖家真是塊好園圃,讓愛慕天主及聖殿的種子在耶穌心中愈長愈大。現代的家庭面對價值危機。然而,我們相信天主還是通過家庭進行祂的救恩工程。我們需要聖家的精神,以天主的旨意為基礎,父母以教導孩子認識和愛慕天主為神聖的使命,那就是家庭的聖召。



主耶穌、瑪利亞、若瑟,請幫助我們。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受到家庭和基督徒團體
支持的年長者,
能運用他們的智慧與經驗,
傳播信仰和培育新世代。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