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的意念來自希伯來文「Shalom」(平安)一詞。正如猶太人慣常以「Shalom」彼此問候,《和平》月刊祝福大家平安並邀請大家祈禱。祈禱的基礎就是死而復活的基督。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二零一七年 一月 第三百零二期

 
嘉理陵神父



願所有基督徒 藉著努力祈禱和弟兄姊妹之愛, 能忠於主的教導, 重建教會團體, 共同合作回應人類面臨的挑戰。


會在梵蒂崗第二屆大公會議後,尤其致力彌補宗教改革對共融合一所造成的破壞,及在更早之前慘被分裂為東西方的教會。

多活躍於宗教合一運動的人,都審慎期待天主願意的合一。這暗示,也許更好說是在挑戰我們領悟,人所願欲的合一,因為某些原因,並非天主所願欲的合一;尤其當人所願欲的合一在要求妥協,而這些妥協又不完全符合福音精神,此時,事實便很明顯了。

果說耶穌講論的合一,乃指全人類同為天主子女這個大家庭的共融合一,而不純粹指謂祂教會的合一,即如我們在感恩經第三式所求的:「使散居各處的子女,和篧弇E」,相信不會算是太激進吧!

個教會團結一致,歸於一棧一枚,可真是邁向人類和平合一的一大步!當我們為一個團體祈禱時,謹讓我們也不要忽略為另一個祈禱,好使我們能真正以勇氣和智慧,齊心協力迎向人類面對的挑戰。


【 完 】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