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日
( 日 )
常年期第十三主日
列王紀下 4:8-11,14-16
聖詠 89[88]:2-3,16-17,18-19
羅馬書 6:3-4,8-11
瑪竇福音 10:37-4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你可曾在旅遊期間,出乎意料地得到溫馨的接待?殷勤款待總會令客人有窩心的感覺。今天的讀經鼓勵我們要留意作客的人的需要,慷慨地給他們提供所需。一方面,好客是一種態度;另一方面,這態度需要有實質的表現行為。慷慨款待是要冒險的,因為施予了,自己便缺少了。叔能的夫婦面對這潛在風險。為了接待先知厄里叟,他們給他蓋房子。他們的行為完全是無償的。可是,天主回報了他們,賜給他們一個兒子,這是他們最渴望得到的祝福。好客要冒上風險,但天主看了便會厚加賞報。今天的福音剖白每個慷慨接待的行為蘊含的深邃奧秘:每當我們殷勤款待,那怕只是給人一杯涼水喝,我們就是在愛耶穌本身。那麼,我們可如何克服因施予而令自己缺乏的恐懼呢?耶穌邀請我們不要信靠自己所擁有的,而是要深深地信賴祂。我們已經藉著洗禮,成為天主的兒女了,天主一定會為祂的兒女提供所需。所以,我們都被邀請去冒險,去與別人分享自己擁有的。



主,請祢就在今天,幫助我去作一個款待他人的行動。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藉著我們的祈禱與對福音的見證
使遠離信仰的弟兄姊妹
能重新發現主仁慈的親近
以及基督徒生活的美好。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