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日
( 一 )
聖多默宗徒慶日
厄弗所書 2:19-22
聖詠 117[116]:1,2
若望福音 20:24-2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很多時我們對聖多默都太過苛刻了,叫他做「懷疑的多默」。事實上,我們都負了他,因為正如聖若望福音清晰揭示的,多默為我們的信仰增添了重要元素。我們在彌撒中誦念的尼西亞信經,篇幅很長,神學味道亦非常濃厚,需要有高深的知識才能完全明白。整部新約聖經,有多篇「信經」,全部都是短的,清楚易明的。其中一篇就是多默的信德宣示、多默的信經:「我主!我天主!」這亦成了一些國家喜歡在彌撒中成聖體後的歡呼。我們亦可借它來表達我們的熱望,或作短禱用。

此外,我們尚欠多默的就是:耶穌對他的回應,成了賜給我們的一大真福:「那些沒有看見而相信的,才是有福的!」聖伯多祿在他的第一封書信中,對這真福有進一步的申述。

當耶穌知道拉匝祿死了而要往伯達尼時,多默說:「我們也去,同他一起死罷!」也許,這話聽來有點玩世不恭,但也可能是多默突然領悟到「背起你的十字架」的真正意義。



主耶穌,願我們的信德猶似多默那樣深,使我們常能以「我主!我天主!」來呼喚祢,讚揚祢。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藉著我們的祈禱與對福音的見證
使遠離信仰的弟兄姊妹
能重新發現主仁慈的親近
以及基督徒生活的美好。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