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4日
( 二 )
常年期第十三週
創世紀 19:15-29
聖詠 26[25]:2-3,9-10,11-12
瑪竇福音 8:23-27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天選讀的創世紀,有一段對話相當有意思:上主的使者吩咐羅特說:「該逃往山中,免得同遭滅亡。」但羅特的回應是:「我不能逃往山中,怕遇見災禍死去。」於是要求逃往附近的左哈爾小城。

人在城市中過著群體生活,一切都按照既定的規矩和法律,自然覺得有安全感;相反,在山林野嶺,一切都由大自然的力量掌控,所有事情都無法預知,難免令人產生危險的警覺。

然而,一切在預計之內的生活,很容易令人以為生命可以由自己主宰,忘記了天主才是真正的生命之主;進入未可知的山林中,反而令人可以謙遜地接受祂的帶領,就像福音中,門徒面對大風浪時,會向主耶穌求救。

讀經中最妙的地方是:儘管羅特畏懼入山,但上主並沒有因此撤回祂的救援,反而因此令左哈爾免受滅城之劫。由此可見,上主慈悲最偉大之處,就在於祂對人性軟弱的諒解和接納。



慈悲的生命之主,求祢幫助我們謙遜地接受祢的帶領,以體驗真正的平安。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藉著我們的祈禱與對福音的見證
使遠離信仰的弟兄姊妹
能重新發現主仁慈的親近
以及基督徒生活的美好。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