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1日
( 二 )
常年期第十四週
聖本篤(院長)
創世紀 32:23-33
聖詠 17[16]:1,2-3,6-7,8,15
瑪竇福音 9:32-3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多少次我們要與強者搏鬥?一種比我們強的意志;一些我們不願意承受,又或者怕自己承受不了的痛苦;那些圍攻我們的邪魔與罪惡;期望多行卻沒有時間去實行的善事?雅各伯在今天的讀經一,正是與曾經追殺他,又曾經被他欺騙過的長兄厄撒烏言歸於好,與家人在回鄉與長兄重逢的旅途中,跟天主搏鬥。

我們可以想像,當耶穌復生了拉匝祿之後,宗教領袖們要追捕祂,耶穌退到近荒野的厄弗辣因城時,祂的內心掙扎(若11)。為救世界而要受苦,且要死在耶路撒冷,真的是聖父的旨意嗎?暫時躲避一下,待時機成熟,再復出助人,會不會更好?最後,耶穌辨別出,唯一最能活出祂的救世使命和身分的方法,就是上耶路撒冷去。

耶穌在今天的福音教導我們、祂的門徒,不要錯過任何為天國效勞的機會,因為天主願意收割所有莊稼。



天主,一切都在祢的眷顧當中,願祢永受讚美!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藉著我們的祈禱與對福音的見證
使遠離信仰的弟兄姊妹
能重新發現主仁慈的親近
以及基督徒生活的美好。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