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0日
( 四 )
常年期第十五週
出谷紀 3:13-20
聖詠 105[104]:1,5,8-9,24-25,26-27
瑪竇福音 11:28-3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天主俯聽了以色列子民的禱聲,召叫梅瑟帶領他們離開為奴之地。人生有大大小小的擔子和困苦,壓得人透不過氣。我們身為基督徒,要相信祈禱的力量,在苦難中仍要保存希望,把困難交托給天主,天主會用祂的大能保佑我們,使我們安然無恙。

今天的福音提到「軛」,也是天主在困境中幫助我們的另一種方法。甚麼是軛?它是用木製的長條,農夫把軛放在兩頭牛的脖子上,用來拉耕田的犁或貨物。如果負軛的牛不聽命,橫衝直撞,那麼脖子就會痛,所以牠最後還是要乖乖地跟著農夫的意思走。就好像負軛能使牛循著正路行走;苦難也是鍛煉人的工具,讓人反省和成長,踏上正確的生命道路。當我們負上「耶穌的軛」,即接受祂的教導,以愛、溫良和謙遜行事,那麼,即使問題沒有迎刃而解,我們的擔子也會變得輕鬆起來。



主基督,求祢讓我學習祢的良善心謙,懂得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藉著我們的祈禱與對福音的見證
使遠離信仰的弟兄姊妹
能重新發現主仁慈的親近
以及基督徒生活的美好。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