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5日
( 二 )
聖雅各伯宗徒慶日
格林多後書 4:7-15
聖詠 126[125]:1-2,2-3,4-5,6
瑪竇福音 20:20-2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面對生命的重要時刻,耶穌揀選了雅各伯、伯多祿和若望,與祂同在一起共渡:顯聖容、復活雅依洛的女兒、山園祈禱。

有這樣的一個說法:「失去財富不算是損失,失去健康可算是有些損失,失去人格就是全部的損失」;但我曾經聽過一位神父修改說:即使失去人格都不算是全部的損失;若失去信德,就是全部的損失了。這跟聖保祿所寫的:「我們在各方面受了磨難,卻沒有被困住;絕了路,卻沒有絕望;被迫害,卻沒有被捨棄;被打倒,卻沒有喪亡」共鳴。即使一切都衝著我們而來,反對我們,我們還可倚靠信德。天主既然能使被釘的耶穌復活,以光榮作祂的冠冕,只要我們有信德,即使小如芥子,天主也可從中孕育望德。



主,即使一切看似都失掉了,求祢賜我們恩寵,讓我們找到祢在帶領的手;求祢賜給我們能跨越眼前種種挑戰的信德。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藉著我們的祈禱與對福音的見證
使遠離信仰的弟兄姊妹
能重新發現主仁慈的親近
以及基督徒生活的美好。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