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9日
( 六 )
常年期第十六週
聖瑪爾大紀念
若望一書 4:7-16
聖詠 34[33]:2-3,4-5,6-7,8-9,10-11
若望福音 11:19-27 或 
路加福音 10:38-4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若望宗徒在其書信中直截了當的講出了愛的真理:「愛是出於天主;凡有愛的,都是生於天主」。無論由內或由外看到愛,都是看到天主,這樣的視覺讓我們的生命體驗喜悅並產生希望,生活在愛的氛圍中。愛也常伴隨著行動而展開,天主對我們的愛就在於此:祂打發祂的兒子為我們做贖罪祭,好使我們藉著祂得到生命,如此強烈的表達出來了。

我們的生命涉及三個層面:物質、精神、靈魂;三者互動,助我們把生命活得圓滿。當生命行程遠離受造的目的時,便日趨沉淪了。

今天記念聖瑪爾大,我們重溫了愛與分離的故事,在面對弟弟死亡的悲痛下,耶穌的答覆是:「我就是復活,就是生命」。耶穌是生命,且是賦予生命者,祂使聾子聽見、啞巴說話、瞎子看見、痳瘋病人得痊癒,死人復活……。我們也是其中需要耶穌治愈的一位,我們需要祂更新我們的生命,讓我們懂得去接納祂的愛,並懂得以愛還愛。



主,願我的生命是一個被愛充滿的生命。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藉著我們的祈禱與對福音的見證
使遠離信仰的弟兄姊妹
能重新發現主仁慈的親近
以及基督徒生活的美好。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