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日
( 六 )
復活期第七週
聖嘉祿•盧安加及同伴(殉道)
宗徒大事錄 28:16-20,30-31
聖詠 11:4,5,7
若望福音 21:20-2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是日的福音片段取自若望福音的結尾部分。福音作者說:「耶穌所行的還有許多別的事;假使要一一寫出來,我想所要寫的書,連這世界也容不下。」

耶穌沒有仔細教導門徒,該如何處理在祂升天之後可能發生在教會的有關信仰及倫理道德的問題。因此,初期教會要自己決定,外邦人若要成為基督徒,是否需要遵守梅瑟法律。保祿認為他們不需要,其他人則傾向人人都應該遵守舊約。初期的耶路撒冷團體有猶太人,也有說希臘文的外邦人,團體的實況,啟發了宗徒選立執事。實際上,當然是耶穌與父共發的聖神,引人進入真理。我們必須時刻聆聽聖神的指引,辨別甚麼是在現實生活中,實踐耶穌訓誨的最佳方法。回顧歷史並細看現在,我們知道,很多時候這個過程是痛苦的,且能撕裂教會。



天主聖神,請引領我們圓滿地進入救恩的真理,教導我們開放接受祢的引導。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國家領袖能堅決致力
終止那傷害許多無辜者的武器交易。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