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5日
( 一 )
常年期第九週
聖玻尼法(主教、殉道)
多俾亞傳 1:3;2:1-8
聖詠 112:1-2,3-4,5-6
馬爾谷福音 12:1-1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他們明白這比喻是指他們說的」,馬爾谷就這樣尖銳地道明「司祭長、經師和長老們」的反應,誠然亦總結出他們對耶穌的一貫態度。這態度令他們最終拒絕接受耶穌。馬爾谷的話既是福音的一部分,也就是天主給我們說的話;我們必須將這些話跟自己聯上切身的關係,好能像聖依納爵鼓勵我們的—讓這些話幫助我們從中「抽取神益」。這個比喻相似許多其他的比喻,有根深蒂固的歷史和文化背景,遂顯得跟我們沒多大關係。謹讓我們都在聖神的恩賜和啟迪下,細察可怎樣從耶穌的教導中抽取神益,因為聖保祿已經給了我們一個指導性原則:「凡經上所寫的,都是為教訓我們而寫的,為叫我們……獲得希望」(羅15:4)。葡萄園的主人打發了許多僕人,最後連自己的兒子也打發了。同樣,天主給我們打發了許多使者,最後連自己的聖子也給我們打發了。這許多的使者,就是聖者,就是把信仰傳給我們的人:他們是我們的父母、師長、牧者,實際上,是整個教會。



天父,祢一直以來都悉心引導,從沒有置我們於不顧。願我們在聖神的啟迪下,都能從聖經獲得希望。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國家領袖能堅決致力
終止那傷害許多無辜者的武器交易。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