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0日
( 六 )
常年期第九週
多俾亞傳 12:1,5-15,20
(詠)多俾亞傳 13:2,6,7,8
馬爾谷福音 12:38-44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的教訓充斥著對比:顯耀與低微,富貴與貧賤,大與小,多與寡—我們的注意力因此強烈的對比,被帶到文字的背後。

猶太人信仰傳統中的經師,本來受過精確教育,敬畏天主並精通法律,深受人們敬重。但耶穌時代,一部分這類受過高等教育的人物,卻成了借知識尋求個人顯耀甚至欺壓弱小而獲利的人。耶穌在揭示他們偽善的同時,也驚醒每一位跟隨祂的人:人的學識和地位與得救沒有必然關係,也非理所當然地讓人臻於德行保持聖善。那些自恃有知識、能力或地位的人,更易陷入誘惑。故人人都該時常謹慎,勤於覺察自省。

相反地,那些在人眼中微小貧賤的人,他們卻可能成為天主眼中的高貴者。就像聖殿中為眾人所忽略的窮寡婦,卻格外吸引了耶穌的注意:她藉僅有的兩枚小錢,交托了自己的人生,奉獻上了自己的整個生命。

大與小,多與寡,或許並不在數量,而在於眼光和心思。觀察人心的天主,願意藉剖析人間萬象,一步步引導我們學習用祂的視覺來生活。



主耶穌,請幫助我用祢的眼光待人行事。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國家領袖能堅決致力
終止那傷害許多無辜者的武器交易。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