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1日
( 日 )
天主聖三節
出谷紀 34:4-6,8-9
(詠)達尼爾先知書 3:52,53,54,55,56
格林多後書 13:11-13
若望福音 3:16-1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讀經一和讀經二讓我們看見兩個人物、梅瑟和保祿,他們都希望能夠勸化民眾,叫他們善度此生,但他們兩位都會偶爾因百姓的叛逆和心硬,而懊惱灰心。梅瑟呼求天主陪伴他及祂的子民安抵福地;保祿奉勸格林多人「要喜樂,要勉力成全……要彼此和睦」。也許,格城信眾的敵對與爭吵,是化了妝的祝福,因為,新美國聖經這樣注述保祿今天的話:「這是新約有關聖三的道理最清晰的教導之一」。聖保祿相信,聖父聖子聖神不喜歡居高臨下,卻喜歡與人共處。他相信天主聖三會欣然臨於格林多人中間,與他們一起生活,從中幫助他們。聖父聖子聖神既扶助了以民和格林多團體,祂們同樣會扶助我們達致和睦共處的目標。在每天的生活當中,多少次,我們以:「因父及子及聖神之名」去開始和結束我們的工作。我們祈求天主聖三臨於我們的生活,扶助我們,使我們的工作順利成功;相信我們這個做法,看在現今已在天上的梅瑟和保祿眼中,一點都不陌生吧!



聖父聖子聖神,請祢降臨,幫助我們在世上建樹祢天國的子民。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國家領袖能堅決致力
終止那傷害許多無辜者的武器交易。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