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6日
( 一 )
常年期第十二週
創世紀 12:1-9
聖詠 33:12-13,18-19,20,22
瑪竇福音 7:1-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不判斷人,是多麼簡單的一句話。但是,實踐起來又是多麼的不容易。今天的讀經和福音邀請我們在生活中不判斷自己和別人,要像亞巴郎那樣對天主的邀請全力踐行。

也許,我們對福音中的這個比喻都耳熟能詳,但誰又能否認自己判斷別人的習慣已經是痼疾難愈。在每個人的心理,自己都是皇帝。對周圍的每一個人都有聖旨和御批,甚至連自己都難逃被判斷的厄運。這種判斷自己和別人的習慣,使我們失去了正確合理對待自己和別人的能力。長此以往,我們的心就為此所累,生活就變得苦不堪言。

當年召叫亞巴郎的天主,今天也在召喚我們。祂願意我們從這種判斷人的惡習中走出來。祂指給我們一種新的生活方式。亞巴郎勇敢大方的回應了天主的召喚,因而成了萬民的信仰之父。我們今天也願意像亞巴郎那樣去殷勤的回應天主,不判斷自己和他人。



主,感謝祢召叫了亞巴郎做我們的信德模範。願我們在今後都要信賴祢,回應祢的召叫,慈悲的對待自己和別人。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國家領袖能堅決致力
終止那傷害許多無辜者的武器交易。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