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9日
( 四 )
聖伯多祿及聖保祿宗徒節
宗徒大事錄 12:1-11
聖詠 34:2-3,4-5,6-7,8-9
弟茂德後書 4:6-8,16-18
瑪竇福音 16:13-1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是誰」是我們信仰的核心問題,為見證這個問題,耶穌揀選了宗徒。今天慶祝的二位宗徒就以自己的生命為「耶穌是誰」做了見證,所以教會是建基於宗徒的見證。「你是默西亞,永生天主之子」是我們信仰的基礎和教會的基礎。「默西亞」就是「基督」的意思,解說受傅者。「默西亞」就是承認耶穌的真實人性。這信仰確保了主耶穌救贖工程的可信性和可能性。主耶穌是真人,祂替我們受苦受難,死而復活。祂的言行是我們信仰的表率,是告訴我們生活不要脫離現實,更不逃避生活,而是腳踏實地的為世界分擔憂苦,為貧窮弱小的人服務,跟他們分享自己的生命。「永生天主之子」耶穌不只是真人,也是天主子。信耶穌是真人也是真天主才是完整的信仰。真實的信仰將我們提升,使我們在現世度一個超脫一切,完全屬神的生活,不至於打著似是而非的理由沉醉於屬世的貪婪中。



主耶穌,求祢幫助我們在每一天的言行中,為祢作生活的見證;也求祢幫助那些遠離信仰的基督徒能重新發現天父仁慈的親近,以及基督徒生活的美好。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國家領袖能堅決致力
終止那傷害許多無辜者的武器交易。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