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的意念來自希伯來文「Shalom」(平安)一詞。正如猶太人慣常以「Shalom」彼此問候,《和平》月刊祝福大家平安並邀請大家祈禱。祈禱的基礎就是死而復活的基督。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二零一七年 三月 第三百零四期

 
嘉理陵神父



願受迫害的基督徒 能得到全教會的祈禱支持和物資援助。


我寫這篇反省文章之前的一兩個小時,特朗普被選為新一任美國總統。一些評論員已經開始推測,他會怎樣和教宗方濟各交往。美國是政治、經濟和軍事上的超級強國;梵蒂岡主權獨立,有自己的領袖,信徒遍布全球,在宗教角度上,也是個「超級強國」。

朗普揚言會以尊重的態度和各國相處,無論他喜歡與否,各國也就包含梵蒂岡和教宗方濟各本人在內。兩人的性格、氣質和世界觀可以說是南轅北轍,令人難以相信他們會有合作的空間。

許,關注中東飽受逼害的基督徒,是兩人思想的共通,雖然方法肯定截然不同。特朗普會傾向徹底消滅伊斯蘭國,教宗方濟各卻會尋求滿足我們人性的基本需要和共同的信念。

同關注受逼害的基督徒,可能會為中東地區的難民潮和整個難民問題帶來曙光。教宗方濟各有足夠的睿智,將屬靈和屬物質的聯繫,打造更有效率地去處理問題的基礎。請大家齊心祈禱,願天主賜給整個教會和教宗方濟各智慧,推動一個可以為中東地區及受難民潮影響的國家帶來長久和平的實際可行公義方案。

已殉難的主內無數兄弟姊妹,為我們打開通往天主的慈悲、公義、智慧和力量的所有渠道。


【 完 】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