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的意念來自希伯來文「Shalom」(平安)一詞。正如猶太人慣常以「Shalom」彼此問候,《和平》月刊祝福大家平安並邀請大家祈禱。祈禱的基礎就是死而復活的基督。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二零一七年 五月 第三百零六期

 
嘉理陵神父



願非洲基督徒效法仁慈的耶穌, 能為修和、正義與和平做先知性的見證。


宗保祿六世在一九七零年代的一次世界和平日文告中宣布:「正義是和平的新名字」。這是重要的洞見,且具先知性,因為它開拓了新的視野,敦促我們面對新的挑戰,以新的方式在世界中作天主的信徒。

月的祈禱意向集中為非洲的天主教徒祈禱。也許身處香港或亞洲的教友,未必能夠了解在非洲各國的兄弟姊妹所面對的境況,因而未能作出有效益的反省。然而,我們都分享著同一的人性;因著耶穌,我們分享同一的福音,同一的信望愛。即使教宗的祈禱意向好像與我們的生活沒有直接關係,我們仍可常把教宗的每一個祈禱意向放在心頭。

這樣,謹讓我們在反省本月的祈禱意向時,嘗試理解、消化、吸收,並適當地採納教宗保祿六世的洞見:正義是和平的新名字。沒有正義,便沒有和平;所以,每當我們為和平祈禱時,千萬記著同時要為正義祈禱;緊記我們不但在祈求社會和平與關係和諧,或只是在祈求社會能享更大的公義:我們常常要祈求天主的公義與天主的和平;當然,天主的公義與和平,都超乎我們的理解,亦遠遠超乎單靠人力所能實現的。


【 完 】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