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
( 五 )
常年期第二十一週
得撒洛尼前書 4:1-8
聖詠 97[96]:1,2,5-6,10,11-12
瑪竇福音 25:1-1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以明智和糊塗的十童女來比喻天國,提到明智的童女除了拿著燈,也帶著油,讓自己無時無刻都準備好去迎接新郎。明智的人就是準備充足的人。一個真正的基督徒理應知道怎樣行事為人,才能得進天國。那就是保祿宗徒提醒教友那樣:天主的旨意是要我們成聖。只要我們遵守耶穌給我們的誡命,那就是不斷地朝成聖的目標向前邁進。

耶穌在福音中也提醒我們要時刻醒寤。我們每一天都可以做省察。除了感謝天主在我們生命中的工作之外,也回顧自己當天有沒有做一個稱職的基督徒。假使有那些地方做得不好的話,我們會怎樣加以改善。古語有云:「吾日三省吾身:為人謀而不忠乎?與朋友交而不信乎?傳不習乎?」。中國先賢也重視反省:反省自己和別人的關係和有沒有按時溫習老師傳授的知識。為基督徒來說,我們要反省的就是耶穌這善師的教導。





天主,求祢幫助我們愛慕祢,遵守祢的誡命,並期待祢的恩許。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我們充滿福傳精神的堂區,
能成為傳達信仰與看見愛的地方。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