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日
( 六 )
常年期第二十一週
得撒洛尼前書 4:9-11
聖詠 98[97]:1,7-8,9
瑪竇福音 25:14-3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天三僕的比喻極具挑戰性。到最後,第三個僕人被「丟在外面的黑暗中」,第一個僕人卻得到獎賞。三僕之間到底有甚麼分別呢?

第一個僕人運用主人給他的財產,積極地經營,最後碩果豐收。這需要他敢於冒險,因為他可能會失敗或喪失他的財產。可是,他仍然選擇冒險。

第三個僕人被恐懼拖累,害怕去作出嘗試,只消極地在等,最終被罰。

天主賜給我們每一個人天賦和才能,邀請我們在家庭中、在工作上、在教會或社會……冒險運用我們的天賦與才能。當我們運用這些恩賜去服務別人時,也許我們未必時常會得到別人的欣賞,甚至可能會被拒絕;然而,藉著積極地運用我們的恩賜,我們活出自身生命的目的,也彰顯天主的光榮。

難怪保祿鼓勵得撒洛尼人不但要愛,更要慷慨地去愛。愛可能需要冒險,甚或招致犧牲;可能要我們付出時間和精力……,但它領我們到永恆的生命。

我可以說出主託付給我的三個天賦嗎?



主,求祢引領我勇敢地活出祢所託付給我的恩賜。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我們充滿福傳精神的堂區,
能成為傳達信仰與看見愛的地方。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