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日
( 日 )
常年期第二十二主日
耶肋米亞先知書 20:7-9
聖詠 63[62]:2,3-4,5-6,8-9
羅馬書 12:1-2
瑪竇福音 16:21-27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為使你們能辨別什麼是天主的旨意,什麼是善事,什麼是悅樂天主的事,什麼是成全的事」。保祿藉此指出他在之前數節所提及的內容的重要性,並觸及許多年輕天主教徒在面對生活及生活的選擇、責任與挑戰時要處理的一個問題:「我如何得悉天主的旨意?」首先,最重要的,常是要認識到,天主的旨意基本上就是天主的愛。所以,天主對我們的旨意,很簡單,就是天主對我們所懷的愛,及祂的愛帶給我們的啟發和吸引。天主對我們的旨意不是一個強加諸我們的計劃,而是引導我們度朝氣蓬勃、以愛還愛的生活方法。保祿敦促我們要作行為上的改變,「以更新的心思變化自己」。這更新的心思,這種新的目光去察看生命及其一切,會因為天主的恩寵助佑,而使我們可以體會到天主的仁慈,進而作出言行上的改變,使我們能夠正如耶穌所說的,肯定自己是在作天父所喜悅的事(若8:28)。就是這樣,我們能夠肯定自己是在承行天主的旨意了。



主,求祢引領我勇敢地活出祢所託付給我的恩賜。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我們充滿福傳精神的堂區,
能成為傳達信仰與看見愛的地方。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