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0日
( 日 )
常年期第二十三主日
厄則克耳先知書 33:7-9
聖詠 95[94]:1-2,6-7,8-9
羅馬書 13:8-10
瑪竇福音 18:15-2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信仰的最終目標,是人以天主為中心,組成一個共融的屬神團體。教會就是此一目標的有形標誌。教會內弟兄姐妹因主(愛)的名走到一起,彼此間的關愛照顧是維繫主內情懷的紐帶。

然而,在一個現實的人的團體中,不可避免地會有人迷失走偏,在天主和人前出現大大小小的缺失。遇此情況,教會團體內的每位成員,都因主的名對他人有一份不可推卸的責任,即規勸、告誡、糾正當事者,幫助他重回到主面前。然而重要地 ── 福音提醒 ── 在盡此一責任時,當特別留意要在愛的指引下,遵照一定的步驟和適當的方式漸進,此即所謂明智的愛德:盡量以友愛的、對方易於接受的方式進行,避免一不小心將助人的好心變成更大的傷害。

一個成熟的基督徒團體,既有主內愛的溫馨,也有主內對弟兄姐妹的規勸責任。缺乏任何一個都不是健康的團體。團體,既是基督徒努力的目標,又是大家經驗天主的地方,也是塑造個體信仰和人格的環境。主耶穌願意你和祂一起參與這樣的建設。



主耶穌,請賜我明智和耐心,幫助我成為導人向善的工具。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我們充滿福傳精神的堂區,
能成為傳達信仰與看見愛的地方。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