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2日
( 五 )
常年期第二十四週 星期五
弟茂德前書 6:2-12
聖詠 49[48]:6-7,8-10,17-18,19-20
路加福音 8:1-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信天主、跟隨耶穌的最高境界是無條件的信、無私地跟隨,但可惜很多人都摻雜了好多私慾。今天的福音讓我們看到,跟隨耶穌的人中,有的離開了自己的家庭、家鄉、原來的職業,等等;有的還保有原來的生活模式,卻用自己的財產資助耶穌和祂的門徒們。若論對耶穌無條件的跟隨、信賴和交託,似乎那些資助耶穌的婦女們勝過了十二位宗徒。十二宗徒中有的盼望耶穌復興以色列國,有的爭高位,有的爭錢財,然而資助耶穌的婦女們是無條件的跟隨耶穌。這就提醒所有基督徒,跟隨耶穌、加入教會團體、在教會內服務,不是貪圖任何事物,而是為了繼承主耶穌的使命。

在今天這個日益以物質財富來衡量一切的世界中,基督徒面對極大的挑戰:如何盡力發揮天賦才能並獲得一些報酬,但又不陷入瘋狂追逐財富的陷阱中;如何善用自己的財產,但又不貪圖自我的光榮。



主耶穌,請教給我慷慨大方、不求回報,以言以行促進天國的來臨。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我們充滿福傳精神的堂區,
能成為傳達信仰與看見愛的地方。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