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日
( 三 )
耶穌聖名節
若望一書 2:29-3:6
聖詠 98[97]:1,3-4,5-6
若望福音 1:29-34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我們知道耶穌是善牧。今天,若翰卻說耶穌是天主的羔羊。這圖象暗示以民出離埃及,告別為奴並通往自由之地所吃的逾越節羔羊;也預示耶穌在十字架上使我們出死入生的犧牲。

讀經一指出另一個身分 ─ 我們的身分。我們不是奴隸,也不是甚麼主人的產業,我們是天主的子女。身為天主的子女,我們備受祝福。天主給我們應許一個超乎言語所能形容的美好將來。

我們可怎樣去擁抱天主子女的尊貴身分呢?我們要遠離罪惡,以言語以行動,彼此相愛。這並非容易。今天的讀經就提到,活現天主子女的身分,可引致別人的誤解,因而產生張力,甚至是衝突。

不過,當我們在這條艱難的路上走,我們可以肯定,我們並不孤單。若翰認出的那位天主的羔羊,在每一台彌撒中都與我們同在。天主願意我們賴這位羔羊,得到力量和滋養。羔羊願意我們和祂結合,永遠與天主同在。畢竟,這就是天主子女所屬於的地方。



主,請祢居於我心,幫助我無私地去愛祢並愛人如己。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在亞洲國家中的基督徒
及其他少數宗教信徒,
能享有完全的宗教信仰自由。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