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7日
( 日 )
主顯節
依撒意亞先知書 60:1-6
聖詠 72[71]:2,7-8,10-11,12-13
厄弗所書 3:2-3,5-6
瑪竇福音 2:1-1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天主在世界上臨在的標誌清晰可見。但是,不是所有人都願意看到祂,也不是所有人都會因祂的到來而喜樂平安。

在今天的福音中,主已來到的標記很是明顯。天空為祂升起了異星。可是,耶穌身邊的人卻沒有認出祂。當東方遠道而來的賢士詢問主的所在時,猶太的君王和百姓卻緊張害怕。保祿給了我們這個奇怪現象的原因。原來引導我們真正認出救主的是恩寵,而不是其他任何的因素。如果沒有神聖的助佑,我們都不能認出救恩。如果沒有祂的啟示,再明亮的異星對我們來說也不會是祝福。如果沒有一種謙虛悔改的精神,再大的祝福也不會帶來生命的提升。

我要努力依賴聖神的恩賜,在生活中認出主臨在的記號,體會祂的意願,俾調整自己的生活,投奔到祂的光明中。



主,天主!謝謝祢的啟示,謝謝祢主動走向我們。請幫助我們認出祢來。我們渴慕和祢真正的相遇。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在亞洲國家中的基督徒
及其他少數宗教信徒,
能享有完全的宗教信仰自由。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