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9日
( 二 )
常年期第一週
撒慕爾紀上 1:9-20
(詠)撒慕爾紀上 2:1,4-5,6-7,8
馬爾谷福音 1:21-2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是救主,沒錯,可我們在心靈和生命中體驗到祂的救贖了嗎?今天讀經中兩位主角的得救經驗值得我們深思。

亞納是舊約中一位關鍵人物撒慕爾的母親。然而,在懷孕撒慕爾之前,亞納長久不能生育,因此被視為不被天主降福的人,常常受到歧視。所以,她在朝聖時真誠地向天主訴苦和求恩。天主最終不但俯聽了她,且賜給她一個偉大的兒子,遠遠超出她本來的期許。

受到天主的降福,擺脫人間的恥辱,固然算是一種救贖,但亞納真正的得救,是她因著天主愛的眷顧而獲得心靈的釋放。人的得救,就在於身心靈在天主之愛內的釋放和自由。這也是耶穌驅魔的目的,因為附魔就是身心靈受到魔鬼的控制。

其實,當我們的心靈因對某些人或事的把持而無法釋懷,乃致影響到我們的身體時(比如仇恨、憂鬱可導致癌症),我們也在某種程度附著「魔」。在此情況下,對內在自由的渴望和祈禱,便是獲得解救的關鍵。



救主耶穌,請打開我心靈的枷鎖,使我在祢的愛內成為天主自由的子女。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在亞洲國家中的基督徒
及其他少數宗教信徒,
能享有完全的宗教信仰自由。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