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3日
( 六 )
常年期第一週
撒慕爾紀上 9:1-4,17-19; 10:1
聖詠 21[20]:2-3,4-5,6-7
馬爾谷福音 2:13-17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天主召選撒烏耳,先讓他為尋找迷路的驢而四處奔走,直到遇上先知撒慕爾,接受了傅油,再在後來的民族大會上中籤而被推舉為以色列的第一任君王。我們每一個被天主召選的人,或多或少都會經歷此一過程:在起初懷著自己的目標,按著自己的計劃行事,然後遇到一些天主預選的人,給我們適切的指引或觸動,於是慢慢明白天主要我們肩負怎樣的使命。

但接受召叫只是一個開始,往後的行動才是得救的關鍵。撒烏耳如果一直緊隨天主,做個聽命的僕人,最後的收場未必會如此黯淡。由此看來,不要因為接受了天主的揀選,就以為自己高人一等、無瑕可指。耶穌在福音中說得很坦白:「我不是來召義人,而是召罪人。」唯有明認自身原是罪人的本質,在履行天主旨意時才會戰戰兢兢,步步為營,不讓自己的意欲凌駕天主的訓示。



上主,為免日後偏離正道,讓我時常記起當初祢召選我的經過;讓我對祢的慈愛念念不忘,成為給我指路的明燈。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在亞洲國家中的基督徒
及其他少數宗教信徒,
能享有完全的宗教信仰自由。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