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6日
( 二 )
常年期第二週
撒慕爾紀上 16:1-13
聖詠 89[88]:20,21-22,27-28
馬爾谷福音 2:23-2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光照了你們心靈的眼目,為叫你們認清祂的寵召有甚麼希望」(福音前歡呼)。要洞悉和認清上主的心意,為世人可以是那麼困難的一件事!且看撒慕爾因上主要廢撒烏耳王位而哀傷過久,繼而錯誤推算上主意中選立為繼位的受傅者,必定身材高大,容貌出眾的,沒想到上主不看外表,只看人心。

法利塞人以安息日的禁忌守則,批判耶穌和祂的門徒作了安息日不許作的事,忘記了安息日法律的本源,非來自一位目擊天主創世的史家,而是以民先祖反思神人關係,從救恩史中體會到人可以擺脫世物的奴役,尋回創造的根,憩息於創造主的大愛中 ─ 人的存在價值,只有在主內才可找到。

拘泥於種種世俗繁文褥節的法規,卻把一切法令應以上主對人無微不至的愛為大前提拋諸腦後,實在本末倒置了,窒礙了人對上主聖意的敏銳性。「安息日是為人而立的,而不是人為了安息日」,主今天親自一語道破,認清誰是安息日的主,也就看到祂的心意。



安息日之主,請光照並開啟我們心靈的眼目。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在亞洲國家中的基督徒
及其他少數宗教信徒,
能享有完全的宗教信仰自由。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