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7日
( 三 )
常年期第二週
聖安當(院長)
撒慕爾紀上 17:32-33,37,40-51
聖詠 144[143]:1,2,9-10
馬爾谷福音 3:1-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世界上存在著善與惡的爭鬥。凶惡的魔鬼不會因為曾經被良善的基督戰敗而偃旗息鼓。惡總是不斷的轉換形式,對善發起接二連三的攻擊。我們卻要在這場仍在進行的善惡爭鬥中,趨善避惡。在福音中,我們看到耶穌擊退了束縛枯手人的惡,把他從病痛之惡中釋放出來。可是,惡馬上進到法利塞人和黑落德黨人中間,策劃對耶穌發起人身攻擊。惡所製造的攻勢,在大部分情況下,都是很強的。單靠我們自己的力量是無法戰勝的。讀經一告訴我們要依靠善的根源 ── 天主,我們才能立於不敗之地。面對勁敵培肋舍特人,年幼的達味在天主的助佑下,僅用小小的擊石器,就戰勝了他們的英雄。縱然敵人陣容強悍,但是依靠天主的我們是不必膽顫心驚的。聖依納爵在神操中提醒我們,要選擇良善的基督,同祂一起作戰。雖然當今世界,罪惡的陣營強悍非常,但是依靠基督,我們就有勝算。我們不要忘記聖人的提醒,不要被惡勢力的一時逞強所迷惑,我們一定不能站錯隊。



良善的基督,謝謝祢對我們不離不棄。請堅固我們跟隨祢的決心。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在亞洲國家中的基督徒
及其他少數宗教信徒,
能享有完全的宗教信仰自由。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