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5日
( 四 )
聖保祿宗徒歸化慶日
宗徒大事錄 22:3-16 或 宗徒大事錄 9:1-22
聖詠 117[116]:1,2
馬爾谷福音 16:15-1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聖保祿皈依及在其後發生的事情,從多方面來說,對早期教會的歷史都發揮著最深遠的影響。在宗徒大事錄,聖路加非常謹慎,沒有讓保祿的故事蓋過他對伯多祿的權威及其使徒工作的記述。

我們都一樣。無論在初期教會,保祿與耶穌在世時所揀選「為同他常在一起」(谷3:14)的宗徒,起了甚麼紛爭,我們都沒有理由在伯多祿與保祿之間作取捨。保祿自己亦譴責這種態度(格前1:10-16)。伯多祿和保祿在天主的救世工程,都是舉足輕重的人物。我們在教會內忠於的,是耶穌;耶穌是在伯多祿這磐石上建立教會。雖然教會有種種缺失,但在天主的眷顧下,教會一直都有偉大的聖人和聖師為教會獻出服務。聖保祿所譴責的分裂態度,亦常在我們中間出現。願我們永遠都不會因為任何緣故,而成為分裂教會團體的罪魁禍首。



主,當我們慶祝聖保祿宗徒的歸化,請祢賜我們恩寵,使我們時常銘記,我們是被召在祢的教會內不斷皈依,堅毅不拔,持守忠信,含忍耐勞。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在亞洲國家中的基督徒
及其他少數宗教信徒,
能享有完全的宗教信仰自由。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