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8日
( 日 )
常年期第四主日
申命紀 18:15-20
聖詠 95[94]:1-2,6-7,8-9
格林多前書 7:32-35
馬爾谷福音 1:21-2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保祿在格林多前書對信友的叮囑,似乎不甚妥當,甚或可以說是不切實際。也許,我們可將它理解為,保祿嘗試將耶穌的訓誨應用到生活上去。耶穌確切地說了:「時期已滿」,且加以闡述:「天主的國臨近了,你們悔改,信從福音罷!」

從伯多祿後書的片段(伯後2:1-22),我們知道在初期教會已經有人對基督要再來的說法冷嘲熱諷,因為在那個時候,宗徒和第一代的基督徒已經死了,而人們的生活一如既往。

當有災難發生,我們可能會說:「世界末日了」。這的確可能是「一個世界的末日」,卻不是「世界末日」。一位學者非常有見地的這樣說了一句:「基督之後的每一個時代都是基督的時代」,誠然也化解了當中的明顯矛盾。

保祿對格林多人,也對我們,作出呼籲:我們要以堅定不移的態度,生活在這恩寵的時代,要面朝天主,擺脫使我們陷於誘惑的一切。



主耶穌,仰賴祢的恩寵扶持,願我們都能擺脫世物的羈絆,永遠依賴並得到祢的恩寵與真光的引導。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在亞洲國家中的基督徒
及其他少數宗教信徒,
能享有完全的宗教信仰自由。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