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9日
( 一 )
常年期第四週
聖福若瑟(司鐸)
撒慕爾紀下 15:13-14,30; 16:5-13
聖詠 3:2-3,4-5,6-7
馬爾谷福音 5:1-2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讀經一讓我們看到,達味王在遇到生與死及王權存亡的危機時,思想沒有被危險劫持和束縛,能夠立時面對現實並有所行動,轉向天主。儘管史米落井下石,無理辱罵達味,卻絲毫沒有影響達味對天主的完全信賴。他能夠從天主手中接受一切,期待天主的救援。

福音用了墳墓、鎖鏈、喊叫、擊傷,來描述那個附了不潔邪魔的人。當他遇見耶穌,與耶穌的對話,也是在他內的黑暗勢力藉他說話。這人已處於死亡的陰影下。然而,耶穌主動走向他,解除了他的束縛,讓他成為一個自由人。

聖詠作者的經驗與達味的經驗呼應,同在承認「上主常扶持著我,雖有千萬人向我圍攻,我一絲一毫也不驚恐」。耶穌啟示的天主走向所有的人,儘管附魔的人不能自我表達,也同樣得到了天主的救援;可是,認為自己「神志清醒」的人看到了卻害怕,還要求耶穌離開他們的地方。



主耶穌,我信賴祢。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在亞洲國家中的基督徒
及其他少數宗教信徒,
能享有完全的宗教信仰自由。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