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登入
<<<

名稱: 密碼:

加入 | FAQ | 聯絡我們
全部區域 > 神學 > 信理與神學 > 教宗邀請群眾為基督的復活喜樂

頁:  1 回 應
作者 內容

Ignatius


Posted -
2006/8/10 上午 08:01:45

教宗岡道爾夫堡夏宮帶領信友頌念三鐘經,邀請群眾為基督的復活喜樂

(梵蒂岡電台訊)復活節當天下午,教宗本篤十六世離開梵蒂岡,前往羅馬南邊郊區的岡道爾夫堡夏宮作短暫的休息。隔天四月十七日星期一中午,他在夏宮庭院陽臺會晤了兩千多名來自各國朝聖人士,帶領他們頌念《天皇后喜樂》三鐘經,並發表簡短的講話,邀請他們為基督的復活而喜樂,同時談到聖伯多祿大殿奠基五百周年紀念日。

教宗說:“在本星期禮儀所慶祝的巴斯卦復活奧跡的光照中,我很高興與你們一起,再次發出基督信仰生活最美麗的宣報:基督復活了,阿肋路亞!我們今日相聚,與聖母一起祈禱最典型的特色,就在與至聖瑪利亞共融,在心靈上同享巴斯卦的喜樂;想到她看到耶穌的復活,心中的喜樂該有多大。在復活節期間取代《天神經》的《天皇后喜樂》祈禱經文中,我們面向童貞聖母,邀請她與我們一起歡樂,因為她曾經懷孕的上主已經復活了”。

教宗繼續說:“瑪利亞把耶穌復活的喜訊保存在心中,這個喜訊是真正喜樂和真正和平的泉源與秘訣,這個喜樂與和平是死而復活的基督以他的十字架犧牲為我們爭取到的。我們請求瑪利亞在這內心充滿巴斯卦喜悅的時期,繼續引導我們的腳步,使我們在認識和熱愛上主方面成長,成為他的和平的見證與使徒”。

四月十八日是聖伯多祿大殿奠基五百周年紀念日。教宗在講話中特別提到這件歷史上值得記念的日子。公元一五零六年的四月十八日,儒略二世教宗為這座普世最偉大、最壯麗的聖殿行奠基禮。教宗本篤十六世感激歷代教宗在聖伯多祿宗徒墳墓上建造這座傑出的聖殿,也驚歎各方面的藝術家為建造和裝飾這座聖殿所貢獻的才華。教宗同時感謝歷代以來梵蒂岡聖伯多祿工程處人員為了維護和整修這座藝術和信仰寶殿所付出的心力。

教宗祝望大殿奠基紀念日能夠喚醒全球天主教友渴望作活的石頭,以便建立聖潔的教會,藉著在世人面前所作的愛德見證來反映基督的光明。

頁:  1 回 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