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登入
<<<

名稱: 密碼:

加入 | FAQ | 聯絡我們
全部區域 > 神學 > 信理與神學 > 教宗扼要講解當天彌撒福音的要旨和法蒂瑪聖母顯現紀念日的意義

頁:  1 回 應
作者 內容

Ignatius


Posted -
2006/8/10 上午 08:06:34

教宗主日三鐘經講話扼要講解當天彌撒福音的要旨和法蒂瑪聖母顯現紀念日的意義

(梵蒂岡電台訊)數萬名各國朝聖信友五月十四日中午聚集在梵蒂岡聖伯多祿廣場,與教宗本篤十六世一起頌念《天皇后喜樂》三鐘經,向聖母祈禱,並聆聽他的講話。教宗講的有兩個主要內容,一個是當天主日彌撒的福音,另一個是五月十三日法蒂瑪聖母顯現紀念日所要傳達的訊息。

關於彌撒福音教宗說:“復活期第五主日的禮儀叫我們看到若望福音中,耶穌在最後晚餐時向他的門徒們所說的一段話,這段話是耶穌勉勵門徒們與他結合在一起,猶如枝條和葡萄樹連接在一起一樣。這是一個很有意義的比喻,因為很有力地表達了基督信徒的生活乃是與耶穌共融的奧跡。福音說:‘那住在我內,我也住在他內的,他就結許多的果實,因為離了我,你們什麼也不能作’(若15,5)”。

教宗解釋說:“精神上結出豐碩的果實的秘密就是與天主契合,這種契合尤其在聖體聖事中實現,無怪乎我們稱領聖體為共融。我特別喜歡在每年這個時期強調這個契合與愛的奧跡,因為在這段時期有許多本堂區都舉行兒童初領聖體的慶典。凡是在這幾個星期之間第一次會晤耶穌的孩子們,我願意特別向他們致意,祝望他們成為耶穌這棵葡萄樹的枝條,像耶穌的門徒一樣地成長”。

接著,教宗談到五月十三日法蒂瑪聖母顯現紀念日的意義。他說:“與耶穌保持契合,一如枝條之於葡萄樹的可靠道路,就是祈求聖母瑪利亞代禱,我們在昨天五月十三日特別敬禮了她,紀念她於1917年在法蒂瑪多次顯現給三個小牧童方濟各、雅欽達和路濟亞的事跡。當時聖母託付給這三個兒童的訊息乃是與她在露德顯現的訊息一脈相承,那就是堅定地要求人們熱心祈禱和悔改皈依”。

教宗強調這個訊息說:“那真是先知性的訊息,因為二十世紀後來遇到了空前未有的破壞的悲劇,這些破壞來自戰爭和極權主義政權,以及對教會的廣泛迫害。此外,二十五年前,1981年的五月十三日,天主的忠僕,我們敬愛的若望保祿二世教宗感到奇跡式地被一支母親的手所挽救,免於一死,正如他自己所說的。而他的整個教宗任期都驗證了童貞聖母昔日在法蒂瑪的預言”。

最後教宗說:“我們目前仍有憂慮和痛苦,對人類的前途不乏焦慮的理由,但值得安慰的是法蒂瑪聖母曾向三個小牧童許下:最後我的無玷聖心必將獲勝。本著這樣的信念,我們懷著信心感謝至聖瑪利亞不斷為我們轉禱,同時也祈求她繼續看守著教會和人類的旅途,特別是守護著每個家庭、每位母親和所有的兒童”。

頁:  1 回 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