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登入
<<<

名稱: 密碼:

加入 | FAQ | 聯絡我們
全部區域 > 神學 > 信理與神學 > 教宗談耶穌升天的雙重意義,世界傳播節與兒童的饑餓

頁:  1 回 應
作者 內容

Ignatius


Posted -
2006/8/10 上午 08:07:02

教宗三鐘經講話談耶穌升天的雙重意義,世界傳播節與兒童的饑餓

(梵蒂岡電臺訊)教宗本篤十六世5月21日星期天中午在帶領聖伯多祿廣場上的信友頌念三鐘經的機會中,向他們談了耶穌升天的雙重意義、世界傳播節、以及世界許多地區的兒童忍饑挨餓的悲劇。

他首先說:“宗徒大事錄指出耶穌復活後,有40天之久顯現給他的門徒們,後來就在他們的觀望中被舉上升。這就是我們5月25日要慶祝的耶穌升天瞻禮,不過有些國家把這個瞻禮移到下個主日慶祝。基督升天這件事有雙重意義:首先,他向上升去,就是毫不容置疑地啟示他的天主性,他在世上完成了他的使命之後,回到他來自的地方,也就是回到天主那裡。其次,耶穌升天是帶著他所取的人性、帶著他從死者中復活的身體升天的。耶穌的人性就是和我們相同的人性,他的這個人性被改變,被神性化,變為永恆的,成了一個永恆的人。為此,耶穌的升天啟示出每個人都有的極崇高的聖召,那就是每個人都蒙召去享受天主的國、愛的國度、光明與和平的王國的永恆生命”。

教宗接著說:“在耶穌升天瞻禮那天,我們舉行世界社會傳播節,這個節日是梵蒂岡第二屆大公會議所要的,今年已是第四十屆了。本屆的主題是‘媒體:傳播、共融與合作的網’。教會以期待的態度注意媒體,因為媒體是傳播福音和促進各民族互相關懷的重要工具,能夠吸引大眾注意與他們有深切關係的重要問題”。

什麼問題呢?教宗舉例說:“比方今天有一項活動,名叫‘世界進行反饑餓運動’,由聯合國世界糧食計畫所發起,目的在激發各國政府和輿論採取具體和及時的行動,以便保障每個人,尤其是兒童免於饑餓。我以祈禱來參與這項在羅馬和世界大約一百個國家的城市所舉行這項活動”。

最後,教宗說:“我們每個人都關心這項活動,但願因著每個人的貢獻,人類能夠克服陷千千萬萬人的生命於饑餓的災難。我首先想到的是蘇丹的達爾福爾地區,那裡的居民的最基本飲食需要至今仍然處在極端困難之中”。

教宗因此帶領廣場上無數的信友頌念三鐘經,特別為饑餓的兄弟姐妹們祈求聖母的照顧;同時也求聖母降福所有以自己的方式以及透過社會傳播媒體來幫助饑餓者的人。

頁:  1 回 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