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登入
<<<

名稱: 密碼:

加入 | FAQ | 聯絡我們
全部區域 > 神學 > 信理與神學 > 教宗主日三鐘經講話談加爾默洛聖母和加爾默洛隱修會

頁:  1 回 應
作者 內容

Ignatius


Posted -
2006/8/10 上午 08:13:19

教宗主日三鐘經講話談加爾默洛聖母和加爾默洛隱修會,並為中東的和平呼籲

(梵蒂岡電台訊)教宗本篤十六世7月16日星期天中午,在他休假的地方,義大利西北部阿爾卑斯山中的萊孔布小村,主持來山上休假後第一次的主日頌念三鐘經活動。有五千多人從四面八方趕來,為會見教宗,並和他一同祈禱,聆聽他講話。這令人想起耶穌在上山講道的情景。

教宗這次講話的內容依次是感謝各方殷勤接待他來這裡休假;其次是這一天教會禮儀所紀念的加爾默洛山的聖母;最後是中東聖地和黎巴嫩的悲劇。

關於他的休假,教宗說:“親愛的兄弟姐妹們,今年我有幸再次來瓦萊達奧斯塔這裡度一段休息的時間。我住的地方是曾經多次接待敬愛的先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多次前來休假的房屋。我來到之後,便立刻沉浸在阿爾卑斯山這美好的風景中,這樣的景致能夠幫助人恢復身心的力量,重振人的精神。今天我很愉快能夠和各位見面。我向每位本地的居民和來這裡度假的人士致意。首先,我要向本地教會的牧人,奧斯塔教區的主教若瑟•安佛西主教致意,並表示謝意;然後問候本地的司鐸、修會會士修女、以及教區的全體教友們。我保證在祈禱中紀念大家,尤其會想到病患和受苦的人。我也要特別感謝慈幼會會士,他們提供給教宗這個休假的房子。我也要深深感謝義大利中央政府和地區各級政府,以及在各方面合作,使我能夠安靜度過這個假期的人士”。

教宗於是談到這一天,7月16日教會禮儀所紀念的加爾默洛山的童貞聖母。他說:“加爾默洛山是地中海東岸凸出的一個海角,緯度與加里肋亞一樣,它的山坡有許多自然的岩洞,是那些獨居隱修者喜歡居住的地方。這些隱修者中,最著名的莫過於偉大的先知厄里亞,他在耶穌降生前第九世紀勇敢地維護對唯一真天主的純正信仰,使它免於受到崇拜偶像的影響。正是為了取法厄里亞先知,因此產生了加爾默洛默觀隱修會。這個修會家庭中出了好多位偉大的聖人聖女,其中最著名的是聖女大德肋撒,聖若望十字架,聖女小德肋撒,以及聖女十字架德肋撒•貝內代塔,俗名埃迪特•施泰因。加爾默洛會會士修女在基督信徒中傳揚對加爾默洛山童貞聖母的敬禮,奉她為祈禱、默觀和獻身為天主服務的表率”。

教宗繼續說:“事實上,聖母瑪利亞是第一位、也是無可比擬地相信、並體驗到降生為人的天主聖言耶穌基督乃是人與天主相會的顛峰的人。瑪利亞完全接納了天主聖言,終於幸福地抵達了聖山,靈魂和肉身永遠與上主生活在那裡。所以,今天我樂意把全世界各地度默觀生活的團體,特別是加爾默洛會的團體,其中我特別想到離此地不遠的夸爾特隱修院,託付給加爾默洛山之后童真聖母。願她幫助每位基督信徒在祈禱的靜默中與天主相會”。

頌念三鐘經之後,教宗談到中東的局勢說:“最近這幾天從聖地傳來的消息令每個人重新深深感到憂慮,而戰事行動擴展到黎巴嫩,造成許多平民的喪亡與受傷,尤其令人擔憂。不幸的是造成這種殘酷無情的衝突的原因是侵犯權利和正義的客觀事實。然而,不論是恐怖暴力行為或對這種行為的報復,都是說不過去的,要是對平民造成悲哀的後果,那更是說不通。這樣的途徑,就如苦澀的經驗所顯示的,絕對無法達到正面的結果”。

教宗於是又談到加爾默洛山的聖母說:“今天特別敬禮加爾默洛聖母,加爾默洛山是聖地的山嶽,離黎巴嫩很近,俯視著以色列城市海法。這座城市今日也遭到襲擊。讓我們祈求和平之后聖母瑪利亞,為我們向天主求得和諧這個基本的恩典,也把每位政治負責人士帶回到理性的道路上,給他們敞開對話與彼此瞭解的新可能性。為了這個意向,我邀請各地教會為聖地和整個中東的和平祈禱”

頁:  1 回 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