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登入
<<<

名稱: 密碼:

加入 | FAQ | 聯絡我們
全部區域 > 神學 > 信理與神學 > 應該如何證明上帝是"性善"的呢?

頁:  1 回 應
作者 內容

賈圖


Posted -
2001/4/18 下午 11:11:12

本人對宗教一無所知, 刊登此題目只為求知, 而非為挑戰各位與及基督教, 希望各位不要誤會, 謝謝~

假設上帝是"邪惡"的(對不起), 但他的教誨卻是"善良"的, 拯救世人. 如此說, 他的敵人撒旦就是"善良"的. 但是撒旦卻偏不做善事, 而去做壞事, 誘人犯罪. 而我們人類看到的, 只能見到"上帝導人向善, 魔鬼導人向惡"的一面, 上帝與魔鬼與魔鬼的本質我們(可能只是我)卻看不見. 雖則如果假設"上帝是邪惡的"(再說聲對不起)的話, 那麼之後上帝與及撒旦的行為便變得很荒謬, 無聊. 但是荒謬和無聊的行為不代表該行為一定不會發生, 因為我們根本不可能猜透上帝的想法. 如此上帝便有可能是邪惡的了.

我覺得我這的想法的確有點兒問題, 但我卻不知錯在何處(罪過,罪過), 希望能蒙各位不棄, 指正一下我的錯誤. 又, 那麼應該如何證明上帝是"性善"的呢? 謝謝各位

Potato


Posted -
2001/4/23 下午 02:52:20

其實不是太明白作者想表達的思想.

或許這樣說吧, 你是認同一切好的教誨,
善良的行為是天主"做"的;
壞的, 誘人犯罪的事都是由撒旦"做"的.
以上可以稱為他們的"行為"

那麼, 你不明白是"本質"的問題吧?
簡單說明吧! 行為和本質必須是一
致的. 既然你認同了行為, 那本質
便同時被揭示了.

Cissie


Posted -
2001/4/23 下午 03:34:11

我們的思考過程,一般而言是先有對象才去"收料":看看對象是甚麼?
但如此‘看’神是怎樣的問題會永遠走不進入路,更加上以'假設'來作思考的起步,就更加難上加難了。你未慕道的話,不妨到喜耀文化書院上"思考方法"的課程(本星期二開課),保證你有答案,上了才摹道不遲。

頁:  1 回 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