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登入
<<<

名稱: 密碼:

加入 | FAQ | 聯絡我們
全部區域 > 神學 > 信理與神學 > 亞當得救嗎?

頁:  1 回 應
作者 內容

書拉密仔


Posted -
2007/5/29 下午 02:03:52

聖經上只說他歸於塵土

亞當

亞當(Adam),是「紅土」或「屬土的」之意,與「地土」(Adamah)出於同一字根。此外,「亞當」也是希伯來文「人」字的讀音。他是人類的始祖,從聖經稱他為「有靈的活人」(a living soul,創二7、林前十五45)、「神的兒子」(路三38),以及「首先的人」(林前十五45),我們可以看見神的心意是要人與祂相交,作祂的兒子。

神用地上的塵土造成亞當,將生氣吹在他鼻孔內,又將他安置在伊甸園中。神的心意是要他和夏娃「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也要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和地上各樣行動的活物。」(創一28)亞當還給所有走獸和飛鳥起名字呢!

亞當、夏娃犯罪後,神對亞當的宣判是(1)他必終身勞苦才能從地裡得吃的;(2)地必給他長出荊棘和蒺藜來;(3)他必汗流滿面才得糊口,直到歸於塵土。(創三17-19)

新約聖經指出:「亞當乃是那以後要來之人的預像。」(羅五14)他在以下幾方面預表基督:
1. 神使亞當沉睡,取下他一條肋骨,造成女人(創二21),預表基督死在十字架上,肋旁流出血和水,祂的死產生教會。
2. 亞當與夏娃的婚姻預表基督與教會的結合(創二24-25、弗五31-32)。
3. 保羅稱基督為「末後的亞當」(林前十五45)。


simon


Posted -
2007/5/30 上午 12:01:08

若是想當然,亞當應該可以進天國的。

亞當是天主第一個精心傑作的製成人,如果第一個便不及格而下地獄,天主豈不是好無面?

我想更重要的問題是:世上是否真的有亞當這個人,還是只是一個有寓意的神話故事人物。

頁:  1 回 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