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登入
<<<

名稱: 密碼:

加入 | FAQ | 聯絡我們
全部區域 > 神學 > 信理與神學 > 「真天主教」

頁:  1 回 應
作者 內容

edward


Posted -
2001/5/3 下午 08:03:31

給大家介紹一個有趣的網頁,不知大家以前有沒有看過呢?
第一頁的內容,不知會否嚇大家一跳。

誠然,說是「好笑」似乎有些不應該,不過讓大家瀏覽一下,相信也無妨吧……

靚仔


Posted -
2001/5/3 下午 10:49:48

有,我上年已看過,我曾懷疑他們的精神有無問題.

edward


Posted -
2001/5/4 上午 08:22:30

小弟也有同樣的疑問。但既然他們己經和「天主教」決裂而自成一派,那就很難將他們界定為「delusional disorder」了。我真不知道他們造這個網頁是否純為「搞笑」,但若是認真的話,他們的景況,也著實是十分可悲。

從前在教宗競選落敗而不肯認輸的人,會被稱作「Antipope」。他們的心理和精神狀況,有時也頗值得探究的。

Cissie


Posted -
2001/5/4 上午 09:35:08

當信仰的清靜本質不在存在人的心中,那人離collapse不遠了。辨志(discernment)所以很重要。

Mitrophanes


Posted -
2004/1/3 下午 07:37:14

其實當“梵一”造出“教宗無誤”的“信理”的時候﹐我們中的許多人也懷疑那些主教的精神出了問題﹐或者是在搞笑呢﹐可是事實呢﹖

去非


Posted -
2004/1/31 上午 12:33:18

關於這位"antipope"﹐據說他以前是正常的神職人員﹐並曾在澳洲服務。之後沒經過批准便離開職位﹐並與反對梵二的團體有接觸。最後他認為教宗若望二十三世是共濟會員﹐所以他的教宗地位是不合法的﹐連帶隨後的幾任教宗也是不合法的。

當然﹐因為他認為John XXIII是非法的承繼人﹐他自己才是Pope Pius XII的合法繼承者。

去非


Posted -
2004/1/31 上午 12:44:20

M兄認為梵一“造出”教宗無誤的信理﹐天主教的官方當然是不會認同的 - papal infallibility並不是在梵一製造出來的﹐只不過是到了梵一才正式的將之寫在doctrine上。

或許從客觀上來講﹐這是觀點與角度的問題。例如當年東西方教會分裂﹐西方教會會說其中一個原因是君堡宗主教拒絕接受羅馬的authority﹔東方教會會說羅馬根本只有首席honor而從沒有authority。熟對熟錯﹖能簡單的說得清麼﹖

頁:  1 回 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