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登入
<<<

名稱: 密碼:

加入 | FAQ | 聯絡我們
全部區域 > 神學 > 信理與神學 > 聖神修院外牆的圖案.

頁:  1 回 應
作者 內容

sinocat


Posted -
2008/3/25 下午 02:36:41

請問網上可有聖神修院外牆graphic圖案的graphic file和解析.

Thanks.

SK2


Posted -
2008/4/10 下午 11:26:57

牆上的這幅壁畫,看來好像雜亂無章,但原來這幅壁畫表達了生生不息的生命。

畫中的花與果首先顯現出生命的因果循環關係;
星星、月亮、太陽展示了人與大自然息息相關;
蛇代表了人的險惡;
枯枝是世間事物的終結,
而終結前的蒼涼就由楓葉來表達;
鳥是正義與和平的象徵;
人是造化中最完美的標誌;
蝴蝶顯示生命的燦爛和色彩;
紅心代表對生命的熱情;
最後的一幅畫代表著人與上天接觸的天虹。

這十二幅畫,除了表達上面所講述的生命的不同階段以外,亦同時表達了一年的十二個月。十二月個月連成一圈,月復月,年復年,就構成了畫中的時間觀念。而主宰著這一切時間和生命的,就是壁畫中心所畫的、在二千年前降生成人的耶穌基督。

http://www.hss.org.hk/

修院的設計揉合中國宮廷及義大利的建築藝術,設計上原先是四合院的形式。在建築總修院時,聖伯多祿工程處先行負責興建華南總修院的全部費用,但由於1930年代的經濟不景導致資金短缺,只能完成計劃中的四合院設計的一部份,即為今日聖神修院之南樓。

南樓的西端向北處原為一面灰白色的牆壁,於聖神修院時代中,在原先灰白色的牆壁繪上了結合中國道家思想以及基督信仰的壁畫。

頁:  1 回 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