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登入
<<<

名稱: 密碼:

加入 | FAQ | 聯絡我們
全部區域 > 神學 > 信理與神學 > 天主的正義 和 因信稱義

頁:  1 回 應
作者 內容

Pooh-Pooh


Posted -
2008/6/6 下午 05:11:12

請教下列幾項:

在羅馬書中,聖保祿說的 "天主的正義" 及 "義人",是甚麼意思?

"因信稱義" 中的 "信" 和 "義" 又是甚麼意思?

Jeremiah


Posted -
2008/7/25 上午 01:16:20

你好!

天主的正義就是神的道德標準.人本身不能"達標",不配成為義人, 但當你相信耶穌並以他作為你生命中的主宰及救主,神就會稱("當作")你為義人:

"你口中宣揚耶穌是主,你心裡相信天主將他從死者中復活時,你便得救了。"
(羅馬書10:9-10)

"因為所有的人都有罪,失去天主的榮耀。然而天主平白地賜恩寵,藉著耶穌基督的救恩,我們得以成為義人。天主立耶穌為犧牲祭品,憑他傾流的血,並藉著信他,使我們獲得寬免。天主已寬免我們過去所犯的罪,顯示祂是如何使我們成義人的。"
(羅馬書3:23-25)

"藉著信德我們成了義人,我們得以通過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和天主和好。藉著信德,通過耶穌,我們得以進入天主的恩寵中,於是,我們更熱切地期盼分享天主的榮耀。"
(羅馬書5:1-2)


願光榮永歸於我主耶穌基督!


Jeremiah
"只要心裡尊主基督為聖。有人問你們心中盼望的緣由,就要常作準備,以溫柔、敬畏的心回答各人"(彼得前書3:15)

藥^^


Posted -
2008/7/27 下午 05:52:37

我想問一問「義」的意思是甚麼?

Jeremiah


Posted -
2008/7/27 下午 07:36:14

上帝之正直的意思,當然與有些人掛在口邊的"有情有義", "捱義氣"等等不同!

頁:  1 回 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