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登入
<<<

名稱: 密碼:

加入 | FAQ | 聯絡我們
全部區域 > 神學 > 信理與神學 > 上帝是絕對的嗎?

頁:  1 回 應
作者 內容

f012a


Posted -
2010/2/18 上午 01:06:10

上帝是絕對的嗎?

上帝不是比較大的
上帝是最大的
是無可比的
並不是因為上帝參加了諸神大賽得到冠軍所以最大

為什麼基督徒無此認識?

我太太不是「比較好」的,我太太是最好的,我太太不是相對的好,我太太是絕對的好,是無可比的,不會隨著年齡或體重的增加而降低了價值。

http://tw.group.knowledge.yahoo.com/kingdom-kingdom/article/view?aid=7

我父母也是最好的父母,並不是他們參加了「最佳父母選拔賽」獲得冠軍,才是最好的,而是人都有絕對的價值,所以我也是最好的,我不是相對的好,我是絕對的好,是無可比的,我的音樂也是最好的,我的音樂不是相對的好,我的音樂是絕對的好,是無可比的,每個人都是如此,是無可比的。

並沒有所謂的「最佳父母 」,也沒有「最佳妻子 」或「最佳上帝」,

天主教認為呢?

Paulus


Posted -
2010/2/23 下午 11:25:13

以下只代表本人立法:

1. 上帝是絕對的嗎?對, 上帝是絕對的.

2. 上帝是比較大的, 而且也是最大的, 是無可比的.
上帝不並需參加了諸神大賽得到冠軍, 因為祂是唯一的神,

3. 諸神其實不是神, 是人的"創作",

4. 我不明白你為什麼懷疑基督徒無此認識?

5. 我太太真是「比較好」的,有很多人說他人的太太是比較好的,我太太真是相對的好,我太太是並不是絕對的好(我所說的是完美),但是無需要和別人比較的,不會隨著年齡或體重的增加而降低了價值, 而是增值。

6. 我相信在這世界只有「比較好」, 而沒有「完美」, 只有上帝是「完美」, 我相信祂是「最大」, 究竟上帝之上有沒有「更大的上帝」? 根本不是我們可以知道, 如你相信有「更大的上帝」, 希望你能成為「上帝」去尋找「更大的上帝」.

f012a


Posted -
2010/2/25 上午 02:20:56

感謝留言
我感覺您好像只要我回應4.
而其他除了5.6.我也沒意見
>4. 我不明白你為什麼懷疑基督徒無此認識?

因為世界的相對主義盛行
連基督徒都受污染了
也許跟著世人說:〔這世上沒有絕對的事〕
我真的很感慨阿

>5. 我太太真是「比較好」的,有很多人說他人的太太是比較好的,我太太真是相對的好,我太太是並不是絕對的好(我所說的是完美),但是無需要和別人比較的,不會隨著年齡或體重的增加而降低了價值, 而是增值。

增值恐怕很難懂難成立

>6. 我相信在這世界只有「比較好」, 而沒有「完美」, 只有上帝是「完美」, 我相信祂是「最大」, 究竟上帝之上有沒有「更大的上帝」? 根本不是我們可以知道, 如你相信有「更大的上帝」, 希望你能成為「上帝」去尋找「更大的上帝」.

我所謂絕對的好並非〔完美〕
事實上我很不敢用這個字
但絕對的好是因為人所有的事都是承襲絕對的主而來

羅馬書13:1〔
在上有權柄的,人人當順服他,因為沒有權柄不是出於神的。凡掌權的都是神所命的。

我的父母和妻子都是承襲絕對的主而來
所以我的老闆和小狗都是絕對的好
都該感恩且為此滿足喜樂
我的〔神學課程〕都是這些理念喔
http://www.theology.org.hk/forum/forum_frame.htm
關於論盡神學網頁
過去回應一下吧

Paulus


Posted -
2010/2/27 上午 12:24:01

4. 我不明白你為什麼懷疑基督徒無此認識?

其實你是基督徒就不應懷疑其他基督徒, 當他們考問信德時, 這是基礎信仰根基, 只不過因為世界的相對主義盛行, 連基督徒也許跟著世人說:〔這世上沒有絕對的事〕這只證明你的根基比較他們好一點, 不過, 這只不過是「相對」的事.

5. 增值恐怕很難懂難成立

是不是你沒有信心? 夫妻感情是不能和戀人感情相比, 第一, 沒有熱戀感覺, 好像不是相愛, 第二, 沒有浪漫, 同住時發覺生活習慣不同, 產生磨擦, 第三, 要和配偶家庭相處(不是同住),

夫妻感情要時間磨合, 更要愛屋及烏. 彼此相就, 咁就可增值, 否則, 就"風暴"或"海嘯".

6. 我的父母和妻子都是承襲絕對的主而來, 所以我的老闆和小狗都是絕對的好, 都該感恩且為此滿足喜樂

可是, 我的神學課程都不是這些理念, 因為人會犯罪, 而且, 人心都比萬物詭詐, 但我恭喜你, 遇到不是詭詐的老闆.

f012a


Posted -
2010/2/27 下午 05:28:13

至少對於這個題目
上帝是絕對的嗎?
我們有共識了

下一個要問:
教宗是絕對的嗎?

bernard tse


Posted -
2010/3/6 上午 04:25:05

上帝是絕對的什麼?上帝是(絕對)可咒罵的。你好命,你們父母,妻子,兒子絕對好。你們有沒有看社會悲劇。

頁:  1 回 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