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登入
<<<

名稱: 密碼:

加入 | FAQ | 聯絡我們
全部區域 > 神學 > 信理與神學 > 對立 (偽) 教宗

頁:  1 回 應
作者 內容

chanlaiking


Posted -
2010/5/22 下午 12:25:51

想請問何謂對立 (偽) 教宗?

Musigny


Posted -
2010/5/23 上午 11:02:02

Antipope!

An antipope is a person who, in opposition to a sitting Bishop of Rome, makes a widely accepted claim to be the Pope. (wikipedia)

歸一

管理人員


Posted -
2010/6/5 上午 09:16:06

簡單來說,對立(偽)教宗就是指不正統的羅馬主教。這又可以分開兩個情況。在早期教會時,據傳統的說法,曾經試過由於對羅馬主教某些做法意見不合,另一位具聖德的人,被擁立為羅馬主教,那就是對立教宗了。當然,當時並沒有教宗這個慨念。其中最出名的是聖依玻利(Hippolyt)。不過聖依玻利最後和其中一位羅馬主教同殉道,也被教會承認為聖人,所以在早期教會,這種情況多視為對立而已。
但是到了中世紀,曾經有教會大分裂,三位教宗並立,而其中兩位就被史家視為偽教宗了。

頁:  1 回 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