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登入
<<<

名稱: 密碼:

加入 | FAQ | 聯絡我們
全部區域 > 神學 > 信理與神學 > 死了的人如何復活

頁:  1 回 應
作者 內容

Cecilia Aw


Posted -
2001/2/22 下午 05:42:07

快到封齋期,又是談復活的時候了。
保祿說,如果不盼望永生而只企盼今生,是最可憐的。
永生又是甚麼?這關乎生死大事的命題,神學上如何處理?有人"死過番生"沒有?
早陣子,培聖會一位senior會友談及他兩次"幾乎死"的經驗,同樣,是去到一個鳥語花香,清靜怡人的好地方,又有美女,又有鮮花,他說他不願回來哩!
每次聽彌賽亞,’約伯傳’的"although worms destroy this body, yet in my flesh shall I see God”,總會覺得不需等到死後,人便可以見主,也不知為何總會有這念頭。回心一想,人本來是主的肖像,見到義人,不就是見主了麼?
還望各位賜教。

oliverkoo


Posted -
2007/8/29 下午 10:48:41

2001-2-22的一個題自:死了的人如何復活?

我想回答:除了約拿的神蹟,以後再也沒有了,
所以,以後再沒有神蹟了!人死不能復生。

我們要珍惜生命,活在當下,有喜樂有平安!
生命是一個人最寶貴的,刻苦地也要活着!

獨立思考


Posted -
2007/8/30 下午 03:50:24

Cecilia Aw:
我曾聽慕道班導師說過,永生不是死後才有的,永生是現今得到耶穌基督的豐盛生命直到死後的延續。所以當人信了耶穌的一刻,就是永生的「開始」。

從前我不同意,現在我同意這個解說。

simon


Posted -
2007/8/30 下午 11:20:54

獨立思考:

若要有效率地交流,大家用詞的意思必須相同,否則就是各說各話。

例如:如果我心中給「永生」下的定義是「靈魂永遠有知覺」,那麼我可以說,即使下了地獄,也是一種永生,因為可以永遠切齒哀號。

我們說「信耶穌可獲永生」,一般是指死後再復活而獲得的狀態。

oliverkoo


Posted -
2007/8/31 下午 11:23:09

信耶穌得永生,我相信他就可以得着,
但是simon未得着,因為他只相信死後才會復活,
現在他未有,要等待耶穌再來時,他才有。

獨立思考


Posted -
2007/8/31 下午 11:29:23

simon:
永生是永遠的「生命」,不單是指永遠的「生存」。你說得對,在地獄的人一樣是永遠有知覺,是永遠的生存,可是他們卻不是有永遠的「生命」。
「生命」是什麼意思?就是能夠與天父常在一起的意思,不是指肉身或靈魂的知覺。
所以,如果信耶穌得永生,就是信耶穌就能夠得到天父常常同在的生命,這生命是不信耶穌的人沒有的,不信耶穌的人,就連天父也不信,所以沒有與神同在的生命。

simon


Posted -
2007/9/1 下午 11:00:15

獨立思考:

你要這樣定義永生,我不反對。
不過如果你的定義是正確,我有個問題想問你:

你說:「生命是什麼意思?就是能夠與天父常在一起的意思......如果信耶穌得永生,就是信耶穌就能夠得到天父常常同在的生命。」

那麼,魔鬼在墮落前,也是信耶穌(天主)的。當時他算不算有「永生」呢?如果算,他墮落後就是失去永生了。
結論:「永生」雖叫永生,但其實不一定是「永遠」的,因為可以擁有後又失去。

獨立思考


Posted -
2007/9/2 下午 07:21:17

simon:
我明白你的意思。
撒旦的前身是怎樣,我不知道,所以暫時不能用撒旦比喻。
不過,我還可以用亞當和夏娃來做說明,亞當夏娃在伊甸園未犯罪的時候,是與神相遇和同在,他們是有「生命」,但可是他們犯了罪,神不準他們吃生命樹上的果子,所以他們沒有了「生命」,與神隔開了。從此後來的人也受到有罪的環境影嚮,犯了罪,沒有了「生命」,與神隔開。聖經創世紀已經記載得很清楚,始祖的「生命」是因犯罪而失落了。
神因著愛人,就差派兒子來拯救人類,便信衪兒子的人就重新有了「生命」,可以與神復和。而且這「生命」是永遠的,因為耶穌替了我們獻上了「永遠的祭」,所以這生命是永遠的,不會再失落,只要人願意悔改信耶穌,就可以得著赦免和永遠的生命,這也是神與人所立的「新約」。

simon


Posted -
2007/9/2 下午 09:10:06

獨立思考:

我們就不說魔鬼,集中說人。
你是否認為,亞當和厄娃犯罪後,人就與神隔開了,直至耶穌釘十字架?
如果那是正確的理解,亞巴郎和神隔開了嗎?梅瑟又和神隔開了嗎?亞巴郎和梅瑟都是「沒有了『生命』」?

獨立思考


Posted -
2007/9/2 下午 10:49:23

simon:
你說得對,始祖犯了罪之後,人就與神隔開了。以前的人不能再好像始祖一樣,可以面對面見到神,不可以與神溝通,所以神在地上設立了祭司和先知,人透過祭司才可以向神獻祭;人要透過先知才可以與神溝通、聽神的說話。亞巴郎與梅瑟都是先知,可以面對面見到神,是神所揀選和設立的。
到了耶穌基督的救恩成全了之後,耶穌升天後聖靈降臨在每一個信徒身上,就不再需要舊約時代的先知和祭司了,因為主耶穌自己是我們的大祭司,也是中保,聖靈(神)在我們心裡,就能直接與神溝通,聖靈(神)會親自為我們禱告,又作安慰師(訓導師),是神直接向我們說話。

頁:  1 回 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