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登入
<<<

名稱: 密碼:

加入 | FAQ | 聯絡我們
全部區域 > 神學 > 信理與神學 > 靈異事件

頁:  1 回 應
作者 內容

siueric


Posted -
2002/4/11 下午 12:23:44

唔知神學或教理會點樣解釋靈異事件?
如見鬼,鬼上身等等...

Cecil


Posted -
2002/4/12 上午 09:43:47

Exorcism...

edward


Posted -
2002/4/28 上午 09:22:01

在基督信仰裡,靈體的確是存在的,它們如其他受造物一樣,都是天主所創造的,受祂的主宰。

靈體具有自由意志,能選擇是否跟隨天主。純靈體的抉擇是永遠的──因此天使們永遠選擇愛天主而永享光榮;而魔鬼則永遠拒絕天主從此受罰。人的靈魂在現世的生命中與肉身結合,所作的決定可在時空中改變,是以在今世的生命中仍時刻可有皈依的餘地。一旦進入了永恆,就得接受天主的審判。

在救恩史的計劃中,天主總是時刻愛護著我們。但天使和魔鬼在世間仍對人有著影響力,其影響力(肉身或靈性)則視乎天主的特別允許。

Augustine


Posted -
2002/4/28 上午 11:59:27

I heard that our Holy Father twice exorcized
processed persons in the 80s.
So demons can really influence us even apart from
temptations, so visibly as procession?

靚仔


Posted -
2002/4/29 下午 03:01:36

我們從何得知,純靈體的抉擇是一次而永遠的呢?魔鬼是否真的沒有悔改的可能呢?

edward


Posted -
2002/4/29 下午 04:16:40

有關墮落天使抉擇的不可挽回性,請參閱《天主教教理》的相關敘述。

天主教教理392-393節:

391. 聖經曾談及這些天使的罪惡。這種「墮落」在於這些受造的精神體,以自由的抉擇,徹底而無可挽回地拒絕天主及祂的神國。我們可從誘惑者對我們原祖所說的話,找到這種背叛的反映:「你們將如同天主一樣」(創3:5)。「魔鬼從起初就犯罪」(若一3:8),「又是撒謊者的父親」(若8:44)。

392. 天使的罪之所以不能獲得寬恕,是由於他們在抉擇上具有無可挽回的特性,而並非天主無限仁慈的一項缺陷。「正如人死後不能再悔改,天使們在墮落後也不可能悔改」。

頁:  1 回 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