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登入
<<<

名稱: 密碼:

加入 | FAQ | 聯絡我們
全部區域 > 神學 > 信理與神學 > 問:天主教對鬼的看法及解釋

頁:  1 回 應
作者 內容

asken


Posted -
2004/2/29 下午 01:30:50

本人正在搜集有關各教對鬼看法及解釋。
希望各位能拔刀相助一下。

simon


Posted -
2004/2/29 下午 11:29:07

《新世紀倫理研討》
金象逵 著

edward


Posted -
2004/8/14 下午 10:52:12

教會對魔鬼的看法,可見諸驅魔的禮儀中。

教廷聖禮部在一九九九年出版了梵二後的驅魔禮典,拉丁版本在推出後迅速售罄。本年予以重印,並可在以下網頁找到:

《De exorcismis et supplicationibus quibusdam》

當中的〈序言〉及〈總論〉的第一及第二部分,均闡述了魔鬼的存在和在教恩史中的意義。

閣下亦可參考台灣出版的中文版本《驅邪禮典》,中環公教進行社有售。

sinocat


Posted -
2004/9/13 下午 03:06:02

死去的人的形象出現人的官感,可以是物理或心理的現像,是科學的問題,與信仰無關.

edward


Posted -
2004/9/13 下午 06:52:58

Sinocat的觀點是否基於中國古人所說的:「天神曰神、人神曰鬼」呢?

根據我們信仰的定義,人的精神部分稱為「靈魂」,「鬼」則專指墮落的天使和與天主作對的魔鬼。

人的感官覺察到死人的靈魂,不是一個正常的「科學」現象。若用純粹醫學的觀點而言,這稱為幻覺(hallucination)。但幻覺的概念,本身就隱含著所「幻」的不是真實的事物。

某事物的存在是否屬於信仰問題,並不在於它是否科學所能驗証,而是在於它是否由天主所啟示而得知。

頁:  1 回 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