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登入
<<<

名稱: 密碼:

加入 | FAQ | 聯絡我們
全部區域 > 神學 > 信理與神學 > 想指教一事情很久

頁:  1 回 應
作者 內容

大黃傻貓GARFIELD


Posted -
2004/7/15 下午 06:00:22

新教基要派﹐常常指玫瑰經乃
“向偶像敬拜、唸經”﹐又引用了玫瑰經十五殊恩﹐指天主教是求馬利亞賜恩典﹐等於把她當作神。

1.凡熱心唸玫瑰經的人,我要特別保維他並且給他一些特殊的恩寵。

2.我要特別保維天天熱心唸玫瑰經的人,賞賜他許多聖寵。

3.玫瑰經是抵抗地獄惡魔最有力的武器,它能使人革除惡習,脫離罪污,消滅異端。

4.玫瑰經能使人修德、發展良好的事業;對於靈魂求得豐厚的聖寵;將人們勢利的心換為愛天主的心,專務天國永遠的事。總之玫瑰經使人靈致聖。

5.唸玫瑰經而依靠我的人,絕不致滅亡。

6.熱心唸玫瑰經,默想各端奧蹟的人,不致被困難包圍,並可得到善終。罪人可因玫瑰經回頭,義人因玫瑰經增加聖寵獲得永生。

7.熱心唸玫瑰經的人,必能領全臨終聖事。

8.熱心唸玫瑰經的人,一生必定得到天主的特別光照,並且充滿聖寵,臨終時可分得在天諸聖的功勞。

9.熱心唸玫瑰經的人,我要救他早日脫離煉獄苦刑。

10.熱心唸玫瑰經的兒女們,一定可以享受天國的偉大光榮。

11.熱心唸玫瑰經求恩,必可獲得。

12.熱心傳揚玫瑰經的人,在他的一切需要中,均將得到我的助力。

13.我的聖子耶穌已應允我,所有玫瑰會會友,生前為其同會會友祈禱者,死後均將成為天國的聖人。

14.熱心唸玫瑰經的都是我可愛的兒女,耶穌基督親愛的兄弟姊妹。

15.熱心唸玫瑰經是得救的顯明憑據。

上面的其實具體意義是什麼﹖有沒有包含“所有恩典”都必定從馬利亞而來的意思﹖有沒有要求信徒必須唸玫瑰經去求神恩寵﹖

Cecil


Posted -
2004/7/16 上午 09:33:38

兩個問題的答案皆是 - 沒有.

edward


Posted -
2004/7/17 下午 07:51:45

這些玫瑰經的殊恩在天主教的敬禮傳統中是的確存在的。

最近翻看一些清宮古裝片,當中滿是「恩典」、「謝恩」等語。

「恩」的本來意義是由俗世和階級社會演變出來的。當然,人可向其他人求恩,為何不可向其他人甚至聖人求恩呢?

這不是用語的問題,而是牽涉到在天諸聖能否為世人轉求的問題。

edward


Posted -
2004/7/17 下午 07:57:35

曾記得聖母軍有這樣的一段禱文,當中述及聖母「諸寵中保」的意義。該禱文選自「聖母諸寵中保贍禮」,大致是這樣誦念的:

主耶穌基督,我們在聖父前的中保;祢既願以祢的母親,萬福童貞瑪利亞,作為我們的母親,在祢前作為我們的中保。求祢仁慈恩賜,使凡來向祢求恩的,都能藉著她而幸獲一切所求。亞孟。

大黃傻貓GARFIELD


Posted -
2004/7/18 上午 01:12:36

也有人質疑﹐如果聖母可以代信徒轉求﹐她必須可以“同時聽到全世界不同各地的人、不同語言的禱告”﹐那麼她就一定有“神”的能力。
你們意見如何﹖
我見解係﹐如果接受諸聖都已經進入永生的國﹐那裡根本冇所謂三度空間既限制﹐也冇時間限制﹐也冇肉體限制﹐因此同時聽到全世界不同各地的人、不同語言的禱告”係可能既。

carl


Posted -
2004/7/20 下午 05:54:42

也有人質疑﹐如果聖母可以代信徒轉求﹐她必須可以“同時聽到全世界不同各地的人、不同語言的禱告”﹐那麼她就一定有“神”的能力。
你們意見如何﹖
---------------------------------------------------------------------------
要先定議神的能力是那些?
那些神的能力成為天國居民就巳可以分享到?
她的神力是那埋來的?也是來自耶穌天父聖神的,
除了耶穌光榮復活回去天國,聖母是連肉身接回去的。
不是只有靈魂(精神體),
在某程度上是分享了某些神恩,但聖母還是不是神。

天國如閣下講是無人世界限,懂及聽到不出奇,
可以講和人類接收的波長不同了。

edward


Posted -
2004/8/14 下午 10:32:23

這問題得看你怎樣理解「神的能力」。

我們教會的傳統,理解默示錄五章八節的經文中--羔羊週邊的長老們,拿著「盛滿香料的金盂」(象徵眾聖徒的祈禱)向天主讚頌--以此為天上諸聖能為在世聖徒轉求的共融現實。

頁:  1 回 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