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登入
<<<

名稱: 密碼:

加入 | FAQ | 聯絡我們
全部區域 > 神學 > 禮儀與聖事 > 證道

頁:  1 回 應
作者 內容

歸一

管理人員


Posted -
2000/12/2 上午 06:53:46

最近去了好幾個堂區參與彌撒, 發現神父的講道真的很悶, 而且很欠缺生活的幅度, 但是又沒有什麼地方有教友證道, 究竟是因為禮儀上的問題, 還是實際找人的問題呢?

Cecilia Aw


Posted -
2001/1/16 下午 04:58:10

以本人去了超過四十年主日彌撒的經驗,在講道中證道的真是鳳毛麟角。神父不傳咪任你多想說也是枉然。像你這麼想證道的教友也真難得 - 本人堂區的主任神父喜歡傳咪,教友們卻不大好證道 - 您快來咱們堂區,說不定那一個主日神父又傳咪,您就可以大顯身手了(跑馬地聖馬加利大堂)。

恩寵


Posted -
2001/2/2 下午 06:43:33

證道也要準備, 不大讚成神父傳咪的做法, 誠意邀請教友證道才是上策, 希望神父們考慮一下, 讓信仰和生活可以結合, 也讓教友有福傳的機會。

人言


Posted -
2001/2/4 下午 07:55:41

神父講道沈悶在很多堂區都會遇到.不知大家會如何面對.本人有一習慣是會預早閱讀當日聖言並從公教報的神父主日道理作反省,這都是沒有辦法中之辦法.現有一新途徑提供給大家.請大家參考:-

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

  為延續和加深我們在聆風樂禱誦讀聖言的經驗,能每天生活聖言,由二月份開始,我們與你們分享對每個主日福音的默想和祈禱.我們會直接將這分享經電郵寄給你們.

 若你覺得這些分享對你有幫助,感謝天主.
 
  若你不願意收到這分享或想自行到我們的網頁瀏覽,請通知我們:
hss@hss.org.hk
 
  若你希望你的朋友也收到這分享,請將你朋友的E-mailAddress寄給我們
hss@hss.org.hk
   
  歡迎瀏覽我們的網頁:
誦讀聖言的方法和每日金句:http://www.hss.org.hk/verse/lectioframeset.htm

聆風樂禱主題:http://www.hss.org.hk/breeze/date.html
修院主頁:http://www.hss.org.hk

Cecilia Aw


Posted -
2001/2/5 下午 05:41:43

這網址很好,讀過看過的弟兄都讚不住口。
我去了近四十年彌撒,悶的情況很少(感謝天主),只能說,投入就不會悶,游白雲,打瞌睡,當然悶啦。
預先默想聖言是好的,當是"臨場"的投入亦極為重要 - 心無旁騖是投入的基礎。

two


Posted -
2001/4/17 下午 10:43:01

主內的兄弟姊妹們, 我所知聖文德堂每主日上午十一點半彌撒有教友證道(但不是說教,更不是情緒發洩), 聽聞找人證道不容易, 如有興趣, 請到該堂走一次.

cecilia aw


Posted -
2001/4/18 下午 04:46:57

好像神恩復興運動也有證道課程, 上畢可到不同堂區證道? 有沒有弟兄姊妹可以補充這消息?

頁:  1 回 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