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µn¤J
<<<

¦WºÙ: ±K½X:

¥[¤J | FAQ | Ápµ¸§Ú­Ì
¥þ³¡°Ï°ì > ¯«¾Ç > §»ö»P¸t¨Æ > ±Ð§Ê¸t§³¡ªº·s¤å¥ó¡m±ÏÅ«¸t¨Æ¡n¡]Redemptionis Sacramentum¡^

­¶¡G  1 | 2 ¦^ À³
§@ªÌ ¤º®e

edward

Posted -
2004/4/24 ¤U¤È 04:47:49

±Ð©v©ó¥h¦~ªº³q¿Ù¡mEcclesia de Eucharistia¡n¤¤¡A´¿ªí¥Ü±N´N²{®É¦U¦aÀ±¼»Â§»öªº¬Y¨Ç¬y¹ú¡A¨î­q¥X¤@®Mªk³W©Êªº°V¥O¡C¦Ó±Ð§Ê¸t§³¡¡AÁp¦P«H²z³¡¤Î¸t±Ðªk¨å¸ÑÄÀ©e­û·|¡A¬Q¤Ñµo§G¤F¸Ó¥÷¤åÄm¡C«Ü­È±o¤j®aª`·N¡C

¸Ó¥÷¤å¥ó¥i¦b³o­Óºô¯¸¤U¸ü¡C

¤£ª¾¤j®a¹ï¦¹¦³¦ó·N¨£¡H

Ignatius

Posted -
2004/4/24 ¤U¤È 10:17:21

¸t®y¤½§G"±ÏÅ«¸t¨Æ"°V¥O¡A­«¥ÓÁ|¦æÀ±¼»¸t²½À³¦uªº³W¯x
[±ë¸¦©£¹q»O°T] ¸t®y§»ö¸t¨Æ³¡³¡ªø¥±Äõ¦è´µ¡PªüªL¿A¼Ï¾÷¥D±Ð¥|¤ë¤G¤Q¤T¤é¦b±ë¸¦©£·s»D«Ç¥D«ù¤@¶µ­«­nªº°OªÌ©Û«Ý·|¡A¤¶²Ð±Ð©v§å­ãªº¦³ÃöÁ|¦æÀ±¼»¸t²½ªº³W¯xªº°V¥O¡C°Ñ»P¥D«ù³o¶µ°OªÌ©Û«Ý·|ªºÁÙ¦³Â§»ö¸t¨Æ³¡¯µ®Ñªø¦h±ö¥§¬ì¡P¯Á½¬¸¦¿ÕÁ`¥D±Ð¡A¸t®y±Ð¸q³¡¯µ®Ñªø¦w³Ç¬¥¡Pªü°¨¦«Á`¥D±Ð¡A¸t®yªk¨å±ø¤å©e­û·|¥D®u­J§Q¦w¡P¦ãÄõ´µ¼Ï¾÷¥D±Ð¡C°V¥Oªº¤º®e¦b±j½ÕÁ|¦æÀ±¼»¸t²½®ÉÀ³¸Ó¿í¦uªº³W«h©MÀ³¸ÓÁקKªº¨Æ¡C

¤@¦~«e±Ð©v¹{§G¥Lªº¸tÅé¸t¨Æ³q¿Ù®É¡A´N«ü¥X±Ð·|¤º¥X²{¦k¥ÎÀ±¼»¸t²½ªº²{¶H¡C·í®É¥L§Æ±æ±Ð·|·í§½¾¨¦­¤½§G¦³Ãö°V¥O¡A®Õ¥¿¹H³Wªº²{¶H¡C±Ð©v»¡¡G"¸tÅé¸t¨Æ¬O±Ð·|¦b¾ú¥v¤¤¥Í¬¡©Ò¯à¾Ö¦³ªº³Ì¬Ã¶Q¸t¨Æ¡C³o­Ó¶ø¸ñ¬O¦p¦¹ªº°¶¤j¡A¥H¦Ü¨S¦³¥ô¦ó¤H¥i¥H¥ô·N¹ï«Ý¥¦©Î§C¦ô¥¦¡C¨Æ¹ê¤W¡AÁ`¤£¯à§Ñ°O¦b¸tÅé¸t¨Æ¤º¯u¥¿¦s¦bµÛ§Ú­Ìªº¥D­C¿q°ò·þªº¸tÅé©M¸t¦å¡A¥H¤Î¥LªºÆF»î©M¯«©Ê¡A¦]¦¹¡A¨º¬O¾ã­Óªº°ò·þ"¡C¬°¦¹¡A¬Q¤Ñ¤G¤Q¤T¤é¤½§Gªº°V¥O¡A¤D¦b´£¿ô¤H¤£¥i¤p¬Ý©Î­°§C¸tÅé¸t¨Æªº°¶¤j¡A¤]¤£¥i¥H²V¶Ã±Ð¤Íªº«H¥õ¡C

°V¥O©Ó»{±ë¸¦©£²Ä¤G©¡¤j¤½·|ij§»ö§ï­²©Ò±a¨ÓªººØºØ¥¨¤j¦n³B¡A¦]¬°¨º¨Ç§ï­²¨Ï±Ð¤Í§ó¦³·NÃѦa¡B¤]§ó¿n·¥¦a°Ñ»P²½¥xªº²½Äm¡CµM¦Ó¡A¹ï¦k¥Î¡B¬Æ¦Ü·¥ÄY­«¦a¦k¥Î¸tÅé¸t¨Æªº²{¶H«o¤£¯àµø­YµL¸@¡A³o¼Ëªº¨Æ¤£¯à®e³\¡A¥²¶·²×¤î¡C

³o¹D¥Ñ¸t®y§»ö¸t¨Æ³¡©Òµo¥Xªº°V¥O¡A±j½Õ±Ð·|·í§½¥H¤Î»P±Ð©v¦@¿Äªº¥D±Ð­Ì¸`¨î»P¸tÅé¸t¨Æ¦³Ãöªº³W¯xªºÅv«Â¡F¥¦­«¥Ó¥²¶·¥Ñ¥qÅM¨ÓÁ|¦æÀ±¼»¸t²½¡F¥¦«ü¥XÀ±¼»¸t²½ªº¥»½è¤£¦ý¬O¦@¥Î®b®u¡A§ó¬O¤@­Ó²½Äm¡A¦]¦¹¨M¤£¯à§âÀ±¼»µø¦P´¶³qªº±ßÀ\¡FÁ|¦æÀ±¼»¸t²½®Éµ´¹ï¥²»Ý¨Ï¥ÎÀ±¼»¸g¥»ùØ­±ªº¸t²½Ã«µü¡A¨Ã¹|©À±Ð©v©M±Ð°Ï¥D±Ðªº¦W¦r¡F¸T¤î±Ð¤Í¦bÀ±¼»¤¤Á¿¹D¡A¦Ó¥qÅM¦bÁ¿¹D¤¤¤£¯à¥u½Í¬Fªv©Î¥@«Uªº¨Æª«¡A±ÇªÅ¤F¤Ñ¥D¸t¨¥¯Â¯uªº¤º®e·N¸q¡F¨­­t­«¸oªº±Ð¤Í¥²¶·¥ý¿ì§i¸Ñ¤~¯à»â¸tÅé¡C

°V¥O­«¥ÓÁ|¦æÀ±¼»¸t²½®É¡A¬°¤F¾AÀ³¥@¬É¤£¦P¦a¤è¤H¥Áªº·P©Ê¡A¥i¥H¦Xªk¦aªö¦æ¨ã¦³³Ð³y©Ê©M¾AÀ³©Êªº±¹¬I¡F°V¥OµL·N¸T¤î²`¤JÁA¸ÑÀ±¼»Â§»ö©M´£¥X¬ÛÃöªº·s«Øijªº¥i¯à©Ê¡F¥²¶·µ´¹ï¸T¤îªº¬O§âÀ±¼»Â§»ö§@¬°¸ÕÅç©M­Ó¤H¥ô·N¦æ¨Æªº³õ©Ò¡F´N¦]¬°¦p¦¹¡A°V¥O¤~±j½ÕÁ|¦æÀ±¼»¸t²½®É¡A¥²¶·¨Ï¥Î·sÂAªºµL»Ã»æ©M¯Â¸²µåÆC¨î¡B¤£°ÑÂø¨ä¥Lª«½èªº°s¡A¨ä¥L¥ô¦ó­¹«~©M¶¼®Æ³£¤£¯à¦¨¬°Á|¦æÀ±¼»¸t²½ªº¦³®Ä§÷®Æ¡F¦¹¥~¡A¤]¥²¶·ÁקK¬YºØ¤j¤½¦X¤@©Ê½èªº°µªk¡A¨º¨Ç°µªk§Y¨ÏÃhµÛµ½·N¡A«o¬Û¤ÏÁ|¦æÀ±¼»¸t²½ªº³W«h¡F¤£¯à¦b«D°ò·þ«H¥õªº©v±Ð¯«¸t³õ©ÒÁ|¦æÀ±¼»¸t²½¡A¤]¤£¯à§â¨ä¥L©v±Ðªº¤¸¯À¤Þ¤JÀ±¼»¸t²½¤¤¡F¥²¶·´L­«¥q²½»P¦b«U±Ð¤Íªº°Ï§O¡AÁקK§â¦b«U±Ð¤Í¯«Â¾¤Æ¡F¤k¨àµ£©Î°ü¤k¥i¥H»²²½¡F´L­«Ã¹°¨Â§¸`ªº²ßºD¡AÀ³¦b»â¸tÅ餧«e¦æ¤¬¯¬¥­¦w§¡F»â¸tÅé®Éªº«ººA©Î¸÷¤U©Î¯¸¥ß¡A¥²¶·¦b¥q²½­±«e¥ß¨è«|­¹¸tÅé¡A¤]®e³\¦P¤@¤Ñ¤G¦¸»â¸tÅé¡C½Ö¥á±ó¸tÅé¡A©Î±a¨«¸tÅé¡A©Î¬°¤FÁ¶Âp¦Ó«O¦s¸tÅé¡A§Y¨è¨ü¦Û¬ìµ´»@ªº³B¤À¡C

³Ì«á¡A°V¥O¹ªÀy±Ð¤Í´Â«ô¸tÅé¡A¦ý¬O¦b¨S¦³§´·í¬Ý¦uªº±¡ªp¤U¡A¸tÅ餣¯à¤ù¨è©ú¨Ñ¡C¥ô¦ó¤Ñ¥D±Ð®{µo²{¥ô¦ó¦k¥Î§»öªº±¡ªp®É¡A¥²¶·³qª¾±Ð·|·í§½¡C

Cecil

Posted -
2004/4/26 ¤W¤È 09:35:27

'³o¸Ì¬O¶]°¨¦a,©ó¬O,¬°¤F§Ú­Ì°ó°Ïªºªª¥Á»Ý­n,§³W¤£¥Î²z·|'.
¦¹¸Ü¬Q¤é¥X©ó¬Y«eªª¥Á·|ªø,'±Ð°V'»À¤H´£¥XÀ±¼»¸g®ÑÁ`½×ªºÆ[ÂI.«ö·Ó¨ä»¡ªk,¦pªG'¦o'»{¬°¬Oªª¥Á»Ý­n,¥i¥H¥ÎŪ¸g¥x¨Ó±Ð¤H¶ñªí®æ,µ´¹ï¥i¥H»â§¹¸tÅé§Y§@¤Q¬q¤K¬q¦o¥H¬°'¥²­n'§@ªº°ó°Ï³ø§i(¦ý­^¤åÀ±¼»«H¤Í«h¤£¥Î³øª¾),µM«á¤~°á»â¸tÅé«á¸g,§ó¥i¥H¦b¤j¥b°ó«H¤Í¤w¸g»â§¹¤F¸tÅé¤~'¶}©l'°Û²Ä¤@­º'»â¥Dµú' - ¥þ¬O'ªª¥Á»Ý­n'.
¬Ý¨Ó¦pªG¦o¤Ó¤Ó»Õ¤UÅw³ß,¤]¥i¥H¦bŪ¸g¥x¶i¦æij·|¤j¿ïµ{§Ç,¦]¬°³o'¥²µM'¬Oªª¥Á»Ý­n¨Óªº¤F!
'±ë¿Í©£¬O±ë¿Í©£,³o¸Ì¬O¶]°¨¦a' - ¦o¤]¯u°÷¨FÁx¤]¨o -
"¥²¶·µ´¹ï¸T¤îªº¬O§âÀ±¼»Â§»ö§@¬°¸ÕÅç©M­Ó¤H¥ô·N¦æ¨Æªº³õ©Ò¡F´N¦]¬°¦p¦¹¡A°V¥O¤~±j½ÕÁ|¦æÀ±¼»¸t²½®É¡A¥²¶·¨Ï¥Î·sÂAªºµL»Ã»æ©M¯Â¸²µåÆC¨î¡B¤£°ÑÂø¨ä¥Lª«½èªº°s¡A¨ä¥L¥ô¦ó­¹«~©M¶¼®Æ³£¤£¯à¦¨¬°Á|¦æÀ±¼»¸t²½ªº¦³®Ä§÷®Æ¡F¦¹¥~¡A¤]¥²¶·ÁקK¬YºØ¤j¤½¦X¤@©Ê½èªº°µªk¡A¨º¨Ç°µªk§Y¨ÏÃhµÛµ½·N¡A«o¬Û¤ÏÁ|¦æÀ±¼»¸t²½ªº³W«h¡F¤£¯à¦b«D°ò·þ«H¥õªº©v±Ð¯«¸t³õ©ÒÁ|¦æÀ±¼»¸t²½¡A¤]¤£¯à§â¨ä¥L©v±Ðªº¤¸¯À¤Þ¤JÀ±¼»¸t²½¤¤¡F¥²¶·´L­«¥q²½»P¦b«U±Ð¤Íªº°Ï§O¡AÁקK§â¦b«U±Ð¤Í¯«Â¾¤Æ¡F¤k¨àµ£©Î°ü¤k¥i¥H»²²½¡F´L­«Ã¹°¨Â§¸`ªº²ßºD¡AÀ³¦b»â¸tÅ餧«e¦æ¤¬¯¬¥­¦w§¡F»â¸tÅé®Éªº«ººA©Î¸÷¤U©Î¯¸¥ß¡A¥²¶·¦b¥q²½­±«e¥ß¨è«|­¹¸tÅé¡A¤]®e³\¦P¤@¤Ñ¤G¦¸»â¸tÅé¡C½Ö¥á±ó¸tÅé¡A©Î±a¨«¸tÅé¡A©Î¬°¤FÁ¶Âp¦Ó«O¦s¸tÅé¡A§Y¨è¨ü¦Û¬ìµ´»@ªº³B¤À¡C

³Ì«á¡A°V¥O¹ªÀy±Ð¤Í´Â«ô¸tÅé¡A¦ý¬O¦b¨S¦³§´·í¬Ý¦uªº±¡ªp¤U¡A¸tÅ餣¯à¤ù¨è©ú¨Ñ¡C¥ô¦ó¤Ñ¥D±Ð®{µo²{¥ô¦ó¦k¥Î§»öªº±¡ªp®É¡A¥²¶·³qª¾±Ð·|·í§½¡C "

¶]°¨¦a°ó°Ï¥i¥H¤£²z¥H¤Wªº°V¥O,¦pªG·|ªø»{¬°¤£¦X¦o»{¬°ªºªª¥Á»Ý­n.

è°¥J

Posted -
2004/4/26 ¤W¤È 11:51:10

¬ü°ê¥D±Ð¹Îªººô­¶¦³pdf®æ¦¡ª©¥»¥i¥H¤U¸ü,¤ñ¸û®e©ö¦C¦L.
¥t¥~¦³¥D±Ð¹Î§»ö©e­û·|³q°T³Ì·s¤@´Á¹ï¤å¥óªºÂ²¤¶¤Î30±øQ&A.
ºô§}:www.usccb.org

Augustine

Posted -
2004/4/26 ¤U¤È 04:01:24

RS 103: Communion under both kinds can either by drinking directly from the chalice or in the form of instinction (or by a spoon).
For instinction the sacred species must be received on the tongue

RS 92: "each of the faithful always has the right to receive Holy Communion on the tongue, at his choice"

RS 103: Communion by instinction must be administered by ordained priests. Lay members should not instinct themselves (RS 104)

Augustine

Posted -
2004/4/26 ¤U¤È 06:40:27

"»â¸tÅé®Éªº«ººA©Î¸÷¤U©Î¯¸¥ß": this is always the norm, but what is explicitly stated here is that
(RS 91) it is not licit to deny the Blessed Sacrament to any communicant kneeling, or sticking out his tongue for communion on the tongue.

¤k¨àµ£©Î°ü¤k¥i¥H"»²²½" should be "²½¥xªA°È­û"?

"À³¦b»â¸tÅ餧«e¦æ¤¬¯¬¥­¦w§"
RS 72: "It is appropriate ¡§that each one give the sign of peace only to those who are nearest and in a sober manner¡¨.
So, by negation, "It is inappropriate ¡§that any one give the sign of peace also to those who are not nearest or not in a sober manner¡¨.

Cecil

Posted -
2004/4/27 ¤W¤È 09:22:50

What if a group comes up advocating that "for (unspecified) pastoral reasons (of that group alone) we 'should' not follow these rules'?

è°¥J

Posted -
2004/4/27 ¤U¤È 02:26:49

Edward­ô,

¥S¥i¯à²´¤jÚ»¹LÀs,¸Ó¤å¥ó¬O"Redemptionis Sacramentum",¤£¬ORedemptoris,©Ò¥H¥SªºÂ½Ä¶¤]¿ù°Õ.¤£¬O"Å«¥@¥Dªº¸t¨Æ",¦ÓÀ³¬O"±ÏÅ«ªº¸t¨Æ"

edward

Posted -
2004/4/27 ¤U¤È 04:25:06

è°¥J¥S©Ò¨¥¬Æ¬O¡CÀ³ºÙ¬°¡u±ÏÅ«ªº¸t¨Æ¡v¤~¹ï¡C

¤£¹L¨º­Ó¼ÐÃD«h¡u«§ï¡v¤£¤F¡C

è°¥J

Posted -
2004/4/28 ¤W¤È 10:14:33

¬I¬I©j,¥i¥H¶}®i±Ð·|ªkªºªk«ßµ{§Ç,³o­ÓÀ°­øÀ°¨ì±z?

Correct Liturgical Abuses

Redemptionis Sacramentum provides processes for handing liturgical abuse cases.

Diocese or Religious Order

The local Ordinary or the Religious Superior is obligated to act on "a plausible notice of delict or abuse," to investigate it himself or appoint a "worthy cleric" to do so, to correct and imposing sanctions when necessary and to refer to the Congregation for the Doctrine of the Faith "without delay" all graviora delicta and crimes against the Faith (heresy). In addition the must inform the Congregation of the more serious other cases. I understand this to mean the ones which he himself has resolved.

[178.] Hence whenever a local Ordinary or the Ordinary of a religious Institute or of a Society of apostolic life receives at least a plausible notice of a delict or abuse concerning the Most Holy Eucharist, let him carefully investigate, either personally or by means of another worthy cleric, concerning the facts and the circumstances as well as the imputability.

[179.] Delicts against the faith as well as graviora delicta committed in the celebration of the Eucharist and the other Sacraments are to be referred without delay to the Congregation for the Doctrine of the Faith, which ¡§examines [them] and, if necessary, proceeds to the declaration or imposition of canonical sanctions according to the norm of common or proper law¡¨.

[180.] Otherwise the Ordinary should proceed according the norms of the sacred canons, imposing canonical penalties if necessary, and bearing in mind in particular that which is laid down by canon 1326. If the matter is serious, let him inform the Congregation for Divine Worship and the Discipline of the Sacraments.

Canon 1326
1. A judge can punish more severely than a law or a precept has stated:
(1) a person who after condemnation or after a declaration of a penalty still commits an offense so as to be prudently presumed to be in continuing bad will in light of the circumstances;
(2) a person who has been given some dignified position or who has abused authority or office in order to commit the offense;
(3) an accused who although a penalty has been established against a culpable offense, foresaw what was to happen yet nonetheless did not take the precautions which any diligent person would have employed to avoid it.
2. If the penalty established is an automatic one (latae sententiae), another penalty or a penance can be added in those cases mentioned in part 1.

Cecil

Posted -
2004/4/28 ¤W¤È 11:09:53

Wowwwww...am afraid my head would be chopped off at once before the issue reaches the 'Sacred Council'.(It is half off already).

è°¥J

Posted -
2004/4/28 ¤W¤È 11:45:54

Áö¤d¸U¤H§^©¹¨o¹À¡D

¤£¹L¸Ü»¡¦^¨Ó¡A±z¦p¦V§©e»¡­n§ï¥¿ÂI¸t¦åªº¤è¦¡¡A¥L­Ì¥i¯à¤]»¡ªª¥Á²z¥Ñ¦æ¤£±o©O¡I¤£«H¡H§A°Ý°Ý¸Õ¸Õ¡D

Cecil

Posted -
2004/4/28 ¤U¤È 03:14:50

¨ä¹ê¦pªG¯u¥¿¬°ªª¥Á²z¥Ñ,³\¦h®É¥i¥H±q¸Ì³Wªº®e³\ªÅ¶¡¤¤µÛ¤â,¥Ç¤£µÛ¤U¤U§ïÅܸ̳W¨Ó´N,¨ä¤@¤].
¨ä¤G,¤£¥i¥H¥Î¤@­Ó¥H°¾»\¥þªº¤@¤M¤Á¤èªk¨Ó³B²z.
¨ä¤T,¦p¦¹Án¤j¤jªº§_©w±Ð§Ê¦b¸t§»ö¤WªºÅv«Â,·|ºc¦¨SACRILEGE - Á¶Âp¤§¸o¡C

edward

Posted -
2004/4/28 ¤U¤È 06:42:22

¬O°ò©ó¦óºØ¡uªª¥Á²z¥Ñ¡v©O¡H

è°¥J

Posted -
2004/4/29 ¤W¤È 10:07:56

¦³®É§Ú¤]¤£¸T·|°Ý¡A¨s³º¬O¡uªªªÌ²z¥Ñ¡v¡AÁÙ¬O¡uªª¥Á²z¥Ñ¡v¡D
¤Q¨Ó¦~«e¡A¤£¬O¤j³¡¥÷¤H³£¬O±i¶}¤f¨Ó»â¸tÅ骺¶Ü¡H·í®É¬°¦óµL¡u½Ã¥Í°ÝÃD¡v¡H²{¦b¤Ï¹ï¥Ñ°e¸tÅéªÌÂI§¹¸t¦å©ñ¦b»â¸tÅéªÌ¤f¤¤ªº²z¥Ñ¡A¦³¤H»¡³o°µªk¡u¤£½Ã¥Í¡v¡D³o¬O²z¥Ñ¶Ü¡H
§Ú¬OÃÙ¦¨¥Ñ°e¸tÅéªÌÂI¸t¦åªº¤è¦¡ªº¡A¦]¬°°_½XÀ³¥i¤j¶q´î¤ÖÂq¥X¸t¦åªº¦MÀI¡D§Ú¯uªº¤£·Q¨£¨ì¸t¦å®É±`¾D¤HÂq½ñ¡D­ü¡D

è°¥J

Posted -
2004/4/29 ¤W¤È 10:11:34

¬I¬I©j¡A¤Ï¹ï±Ð§ÊÅv«Â·|ºc¦¨Á¶Âp¸o¡H¥X©ó±Ð«ß¦ó³¹¡H¦V±z½Ð±Ð¡D

edward

Posted -
2004/4/29 ¤U¤È 01:34:33

"Pastoral reasons" are many a times "social excuses" rather than "scientific".

Share with you an article:

Holy Communion and Infection Risks: an age-old concern

Cecil

Posted -
2004/4/29 ¤U¤È 03:14:54

¤Q»|¤¤ªº¦kÃÒ - ¦]¬°¦¹¬°µê°²ªº³]©w,¤S«Å½Ñ¤f,ºc¦¨»~¾É(¤j¸Ü).

Cecil

Posted -
2004/4/29 ¤U¤È 03:20:50

RS 103: Communion by instinction must be administered by ordained priests. Lay members should not instinct themselves (RS 104)
¯«¤÷»¡·|©M¯µ®Ñªø¦Vù°¨´£¥X¤Ï«Øij.¥L¨S¦³¥ÎÅ¢²Îªº'ªª¥Á²z¥Ñ',¦Ó¬O¥H'¦æ°Ê'©M§»ö§t¸q¬°²z¥Ñ.
§A¬Q±ß¨S¨Ó´N¯u¬O'Ïs¥ª'«£.

CECIL

Posted -
2004/4/29 ¤U¤È 03:24:35

EDWARD - My example - if any thing can be done in the liturgy under the blanket of 'pastoral reasons', then N OTHING would NOT fall within, since -
(1) why are you at Church? If you are there for worship, everything done is "pastoral" in a sense;
(2) however, can one, say, use the ambo for conducting electoral procedure of the pastoral council? The PC is to be elected for pastoral work, so it MUST be for a pastoral reason...

Josemaria

Posted -
2004/4/29 ¤U¤È 05:05:36

Quite so, and by the same token, nearly every abuse of our liturgy can be seen as some thing done for such a 'pastoral' reason.
Really have to be very careful in such greyer than grey area!

è°¥J

Posted -
2004/4/29 ¤U¤È 05:21:28

¬I¬I©j:

¦kÃÒ©MÁ¶Âp¦³ÂI¤À§O§a,·íµM§Ú¤£¬O»¡¥L­Ì°µ±o¹ï,¦ý¤]¥¼¦Ü©óÁ¶Âp§a.

edward

Posted -
2004/4/29 ¤U¤È 10:32:01

»¡¨ì³o­Ó¡u¦kÃÒ¡v©M¡uÁ¶Âp¡vªº°ÝÃD¡A­Ë¥O§Ú·Q°_¤Fªñ¨Ó¬ü°ê±Ð·|¤º¡A¦³Ãö¬ü°ê¥Á¥DÄÒÁ`²Î­Ô°e¤H¬ù¿«¡D§J¨½¡AÀ³§_»â¸tÅ骺°ÝÃD¡C

¦³¤H«ü¥X¡A³o¦ì§@¬°±Ð¤Íªº¤½²³¤Hª«¡AÂ÷±B«á­«±B¡B§ë²¼¤ä«ù¼Z­L¡B¥B¦b¨ä¥L©v¬£¤¤»â¸tÀ\¡C­Y§A¬O±Ð·|»â³S¡A¦Ó¥L¤S¤W«e­n¥Ñ§A¤â¤¤»â¸tÅ骺¸Ü¡A§A·|«ç¿ì¡H

steve

ºÞ²z¤H­û

Posted -
2004/4/30 ¤W¤È 01:08:19

come on Edward, they re Americans!

Cecil

Posted -
2004/4/30 ¤W¤È 09:34:59

Edward±q«eªº¤Q»|³sµ²¥i§_¦A°µ¤@¦¸µ¹§Ú?
è°¥J¥S§Ìªº¬Ýªk¤]¤£µL¹D²z.¥i¯à¦A¬ã¨sªº,¬O¦b¸t§»ö¤W¦pªG¤½¶}¤Ï¹ï±Ð§Êªº«ü¥Ü¦Ó¤S¥X¥Ü¤£¨ì¯«¾Ç²z¥Ñ,¥i¯à¬Oµõ±Ðªº¨Æ¥óªº¶}ºÝ¤]»¡¤£©w¤F.

­¶¡G  1 | 2 ¦^ À³